世界建筑之最

发表:2002-01-1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高的楼房是美国芝加哥市的西雅斯大厦。它是西雅斯-罗巴克公司的国内总公司办公大楼,共110层,高443米(若包括顶部的两根电视天线,全高475.18米)。大厦总面积408760平方米,共有16000个窗口,可容纳工作人员16700人,装有103部电梯和18条自动楼梯。

  最高的烟囱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索德柏立市,由国际冶镍公司建造,高379.6米,底面直径35.4米,顶面直径15.8米,重39006吨。该烟囱于1970年建成,施工共用了60天,1971年启用。

  最大的室内体育场是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的超级体育场,占地79亩,高83.2米,于1975年5月建成,耗17300万美元。该体育场主要用于集会,有97365人的座位,观看足球赛可容纳76791人。场内吊装有6台312英寸的电视机来重播比赛的精彩镜头。

  最大的游乐场是美国佛罗里达州中部的迪斯尼乐园,占地27443英亩,投资40000万美元。自1971年10月开放以来,每年接待游客约1200万人。

  最大的停车场在美国芝加哥市的奥黑尔机场,共能存放轿车9250辆。

  最高的天线塔是波兰首都附近的华滋瓦无线电传送塔,塔身用巨型钢管焊接而成,周围有15根拉索,高646.38米,重550吨。该塔于1974年7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桥孔跨距最大的桥是英国的休伯爱斯塔雷大桥,主桥孔跨距1410米。

  最大的四扇门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加那维尔角附近的飞行器总装大厦上,门高140米。

  最大的窗口在法国巴黎国防广场的工业技术大厅上,窗口最大宽度218米,最大高度50米。

  

《城市导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