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征和杨澜中了老江的套?

发表:2002-01-14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由中共广东省委的官员证实,曾由中共中央特批成立的中国大陆第一家报业集团《广州日报》的总编辑何向芹,由于涉嫌贪污受贿巨款已被纪检人员拘留“双规”,初步调查涉及金额超过一亿港元,卷入这宗案件有多位中共宣传系统的高级官员,包括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部长黎元江、国家新闻出版署副署长梁衡,以及一位前中宣部副部长、现任中央某媒体机构负责人(正部级)等。

另外,消息人士的资料显示,吴征和杨澜事件不仅涉嫌个人诚信、商业欺诈,而且涉及严重的“官商勾结”,宣传系统部分高级官员涉案,所以这两位至今在媒体面前理直气壮,大陆媒体也显见反面报道。

据消息人士说,中共广州市委的机关报《广州日报》总编辑何向芹,由于涉嫌贪污受贿巨款于2002年元旦后被当地纪检人员拘留“双规”。这个消息获得中共广东省委官员的证实。 而《广州日报》原社长、刚提升为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的黎元江据说同样涉及该案,行动也已受监视。

黎元江在中国大陆报界几乎是无人不晓的人物。他于1991年任《广州日报》社长,时年仅30多岁,是当时中国大陆最年轻的党委机关报报社长之一。

“广州日报”集团是中国大陆媒体由政府喉舌转变成为商业化集团的先驱。

1996年,“广州日报”被中央特批为中国第一个结合编辑、销售、印刷、广告和发行的报业集团,其旗下有14家子报、多家杂志,《足球报》、《新现代画报》、《南风窗》已是全国知名报刊;报业集团下属7家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房地产、报刊发行、印刷、连锁店、电子商务、图书业、酒店业、广告业;报业集团还拥有广州出版社,是中国大陆最大的报业集团。

中国报业将它所创造的奇迹称为“《广州日报》现象”。

6年下来,“广州日报”发行量增加到每天163万份,2001年的广告收入高达1亿5千700万美元,彻底将一个原本死气沈沈的党报,改头换面成为一个充满生气和广告的报纸。

据广州方面消息人士透露,黎和何在这家中国大陆销量最大、赚钱最多的报业合作多年,他们既是这家报业的头头,又是姘居关系。他们在该报业中专横独断,权力不受任何制衡,生活腐化堕落,过着花天酒地的日子。每年有近三分之一的日子是在港澳或欧美享受。

几年前该报业在欧洲购置了多套现代化的印刷设备,耗资近十亿港元,这些设备完全由黎何两人往欧洲拍板购买,由此收授商家巨额回扣。在此同时他们将相当数量的外资外商广告费在港澳地区收取并存入私人帐户,这笔款据说就超过一亿港元。他们已将孩子送往美国读书。

有关调查人员相信,他们可能有将部分赃款在港澳或美国可能购有房产。

据消息来源人士说,这个特大贪污受贿案,是有关反污部门收审这家报业涉嫌犯贪污罪的广告部负责人时扯出来的。

同时消息人士说,调查人员在审问这家报业总编辑何向芹时,她已供出曾用大笔资金贿赂、国家新闻出版署副署长梁衡,以及一位前中宣部副部长、现任中央某媒体机构负责人(正部级)等。

有关十六大已经有了不少传闻,江泽民为了拼命保住他的独裁地位,博死一击。为转移视线,前一阵已经把矛头指向李鹏,李鹏再贪贪得过江公子吗?老江自认为这险招不错,为保自身,再推出一批替罪羔羊。吴征和杨澜不惜重金投靠了某位宣传系统的高官,自认为可高枕无忧而自保了,哪知这次却统统着了老鬼的道,何向芹、黎元江、梁衡,以及那位前中宣部副部长、现任中央某媒体机构负责人等,临走肯定捎上这对活宝,二位这次请走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