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江泽民的“春华秋实”之意

发表:2002-01-15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决定中共最高领导层人事布局的十六大召开之前,中共中央喉舌《求是》杂志昨日发表署名文章,极力赞誉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去年在中共建党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称这篇讲话标志着“又一次思想解放运动的到来”,并将其同邓小平两次关于思想解放的讲话相提并论。

《求是》杂志从今年第二期起,陆续刊登署名“秋石”的系列理论文章,旨在更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宣传江泽民在中共建党八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首篇发表的文章题为《迎接思想解放的新高潮》。文章称“讲话”的发表标志着又一次思想解放的新高潮已经到来。

文章指出,江泽民的这个“讲话”是继邓小平一九七九年有关解放思想的谈话,和一九九二年邓小平南巡讲话之后又一个解放思想的重要文献,是对新时期中国共产党所面临的最重大的、带有根本性的问题,即“建设一个甚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理论和实际问题的明确回答。“它的发表标志着中共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把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推进到了新境界”。

江泽民去年七月一日在纪念中共建党八十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对他提出的“三个代表”进行具体阐述,并提出允许私营企业家加入中共。

这篇讲话在中共党内引起激烈争论,许多人批评江泽民这篇讲话,完全违背中共建党宗旨。因此“秋石”的文章称,要“坚决排除各种错误思想倾向的干扰,坚持有‘左’反‘左’,有‘右’反‘右’”。

有分析认为,这组突出江泽民历史地位的系列文章署名“秋石”,有“春华秋实”的意义,目的是为在秋季召开的十六大定下指导思想,在江泽民的授意下为其继续篡位打个先锋。然而十六大前夕中南海表面平静,但江泽民早已掀起了一场腥风血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