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美赞成胡锦涛访美而不是江泽民再访

发表:2002-01-16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N中国问题资深分析家林和立十四日发表文章说,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希望在今年秋天他下台之前,安排一次高规格访问华盛顿。

美国总统布什今年二月二十一日开始访问中国首都的时候,江泽民的回访预计成为北京的优先议题。 北京的中国消息来源说,江泽民正在促成同他一九九七年那次高调访问美国一样的国是访问。江泽民今年秋天将离开党的职务,二○○三年夏天将不再担任国家主席。

消息来源说,“江泽民希望作为一个成功的高级国际政治家而下台,在他退休之前几个月高调访问白宫将显示那一点。”

消息来源说,“外交政策,尤其是对美关系,是今年即将出版的江泽民理论一书中的突出特点。”

白宫上个星期宣布,布什将在访问日本和韩国之后对北京进行两天工作访问。布什的亚洲之行本来安排在去年十一月,但由于九一一事件而推迟。

去年十一月,布什参加亚太经济合作论坛短暂访问上海,并单独会见江泽民。

官方的中新社十四日说,一名美国官员说美国希望江泽民能够在今年晚些时候回访华盛顿。

但北京的外交分析家说,布什邀请江泽民回访是一种礼仪性的,但华盛顿期望低调工作访问而不是高调国是访问。

布什某些顾问也表示赞成下一任中国国家主席,很可能是胡锦涛,访问美国,而不是江泽民再次访问。

但江泽民及其幕僚将要争取现任国家主席的国是访问。

外交分析家说,布什-江泽民下个月会谈的其它内容包括美方要求中国保证支持正在进行的反恐怖战争。华盛顿可能要测试北京对于美国扩大反恐怖战争的反应。

布什可能也要利用这次机会对中国领导人解释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道理。其它问题包括美方提出美中贸易赤字和中国的人权记录。

江泽民及其同事将提醒华盛顿必须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降低对台湾的军事和其它关系规格。

中国外交官已经告诉华盛顿不要再给台湾前总统李登辉发签证,李登辉急切期待今年再次作为“私人”访问美国。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下个月初将访问华盛顿为布什访问做好安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