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王母娘娘用作洗脚用的洗脚盆

发表:2002-01-19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池位于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县境内的天山博格达峰山腰。海拔1900米,为著名的游览胜地。从乌鲁木齐市坐车可直达山上。

天池古称瑶池,相传周穆王西游,与西王母曾在此宴乐。又传瑶池曾是西王母娘娘用作洗脚用的洗脚盆,在此下山约300米处的盘山公路旁还有一个小瑶池,相传是供西王母娘娘吐痰时用的痰盂,看上去十分形象而又贴切。

天池一名则来自清乾隆四十八年(1783年),新疆都统明亮题《灵山天池统凿水渠碑记》碑文,是天镜、神池的意思。湖深处约90米,系高山溶雪汇集而成,湖水清澈,绿如碧玉。湖面平静,恰似一面天镜。四周雪峰环抱,云杉参天,景色十分秀丽。远处博格达峰积雪终年不消,三峰并立,高耸云霄,景色极为壮观,令人心旷神怡。游客在山上还可以骑马游览其他景点。夜间投宿在天池旁的旅馆内,置身于大自然的环抱中,别有一番情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