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的高汤--“龟凤汤”北京开卖

发表:2002-01-19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一款售价高达600多元的汤品“龟凤汤”在北京开卖。去年6月成都美食节举办的全国首次精品菜谱拍卖会上,这款汤曾以60万的起拍价创下纪录,虽然最终流拍,但却吊起了很多人的胃口。
昨天在北京陶然亭公园一家餐厅里,记者见到了该汤的制作者四川人陈敦厚,并作为第一个顾客体验了这款天价汤。龟凤汤的原料不过是整只的乌龟、乌骨鸡,以及猪肚,煲制器具为普通的瓦罐,制作方法则是十几个小时的长时间熬制。但陈敦厚说这款汤有独到之处:汤中虽然龟板已经熬得酥烂,但是整只乌龟的形状却保持完整,使龟中含有的能够抗癌的微量元素得以保存。陈敦厚因此为龟凤汤提出了专利申请,并给它定出了60万的天价。但在去年6月成都美食节上,“龟凤汤”最终无人问津。陈敦厚认为流拍的原因和定价高有关。

目前,龟凤汤分为极品、中档和普通档三个档次,每大煲的定价从近300元到600多元不等。据说,此后龟凤汤将采取类似麦当劳模式的特许经营,有偿转让。

60万的起拍价、600元的定价、请提前12小时预订的告示,以及申请专利、请医院进行食疗的药理分析、向国宴和大医院营养室进行营销,种种做法或许会吸引来很多食客,但是它是否就真的值得人们尝试呢?60万的高汤到底炒作出了什么味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