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废料场突起大火 火舌直逼京沪铁路

发表:2002-01-22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0日下午4时许,在山东齐河县北部沿京沪铁路旁,一处长达几百米的工业废料场突然起火,对过往列车的安全造成了威胁。截至记者发稿时大火尚未扑灭。

  晚上8时左右,记者赶赴现场。起火地点位于齐河县城北部京沪铁路北侧十几米处。在离火场数百米之外,就能看到闪耀的火光,还能闻到塑料焚烧发出的呛人的烟味,滚滚的浓烟被北风吹着向南刮去,本来晴朗的夜空也被弄得乌烟瘴气。

  记者来到近前,只见正在燃烧的是绵延200多米的塑料下脚料,这些工业废料总长五六百米,高约2米,宽十几米,在距火场十几米处就是繁忙的京沪铁路,过往的火车在火光和烟雾中穿行,行至此处的列车不得不减速、拉响汽笛,还有的随车人员不安地用手电筒照射铁路沿线,以检查是否有火势蔓延。几十名消防队员正在用高压水枪压制着火舌。

  在火场北面有几十间民房,十几名附近居民正奋力清除房子跟前的工业废料,以防火势蔓延烧了房子。据他们讲,火是从下午4时左右烧起来的,这些废料是黄河板纸厂的下脚料,已经在此堆积半年多了,估计有几千吨。原来堆放在这里是为了让这里的一个小炼油厂用来炼柴油。20多天前,这家小炼油厂被环保部门关闭,这些下脚料就没人管了。从元月1日到现在,这里已经起过3次火了。

  据现场的消防人员介绍,由于燃烧的是工业废料,所以很难扑灭,往往是看着火被扑灭了,但一会儿又会死灰复燃。最令消防队员担心的是,起火地点紧靠着繁忙的京沪铁路,会对过往列车安全产生威胁,而且铁路南面就是铁路货场。一位消防队员说,如果北风大点,过往的又是油罐车,那后果可真是不堪设想。 

(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