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医生竟用同一针头注射疫苗 毁掉32学生

发表:2002-02-02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阳新县浮屠镇宏卿卫生院缺德医生竟用同一针头给孩子注射疫苗,导致32名小孩集体染上肝炎。而根据大陆高考的体制,学生大学入学考试后要体检,如检出肝炎,学校一概不收. 更今人担心的是,这样的事情在大陆县一级卫生院还不知有多少.

据《羊城晚报》报导33岁的石壁湾村民赵克加说,元旦前几天,他听说邻组一司机的两女儿近来怕油、厌食,去医院检查,患上了乙肝。赵想到自己一儿一女与这两个孩子同班,他们近来也病恹恹的不想吃东西,担心也给传染上了,于是将孩子带到镇卫生院检查,发现果真不同程度感染肝炎。去年12月31日,一家7口到县中医院复检,再次证实女儿和儿子血检呈阳性,而5个大人都没有肝炎,排除了自家大人传染的可能。那是什么原因呢?他跑到学校去问,一位老师说,是不是去年10月打防疫针时传染上的?

老师不经意的一句话,引起全湾人的警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纷纷到镇、县医院检查。全湾100名学生就发现了32个小孩不同程度患上了肝炎。

进中村完小五年级的学生赵克杰说:“自从打了防疫针后,就感到四肢无力,见油就害怕,不想吃饭,而原先从没这样的感觉。”

该校一年级班主任赵恢发老师说,去年国庆节后的一天,宏卿卫生院的医生来学校联系给学生打预防流脑的疫苗,每位学生收费3元。他亲眼见到两个医生同时动手,一根针管不换针头连续注射了5个学生,他连忙制止,让医生快换针头。医生说,没带这么多针头,再说针头已消毒了,没问题。

赵克云老师说,注射疫苗时,校教导主任刘会林发现医生用一个针头给多个学生注射疫苗,知道这样很容易感染上疾病,就拒绝自己在校就读的两个孩子注射疫苗,并要求注射一个学生换一个针头,为此与卫生院工作人员发生了很大的争执。后在校长的督查下,上午给二、四、六年级学生注射疫苗,下午是一、三、五年级,下午校长有别的事去了,他亲眼见到医生一针注射了10个学生而未换一枚针头。

该县卫生局防保科科长张友兵竟说:疫情只有防疫部门才有权发布消息,其它任何部门无权干涉。不要听信村民说的,他们不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