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的“春节情结”

发表:2002-02-03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别喜欢过年的非贪官莫属。中国民用航空江苏管理局原局长崔学宏就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最盼望的是多过几次年,我有个春节情结。过年除了收红包之外,还收了许多名烟名酒,抽不完、喝不完,就拿到民航开办的餐厅、饭店去卖,仅此一项,一个春节下来,就能收入10万元。”

号称“广西王”的巨贪成克杰,也有个“春节情结”,春节来临,他便四处走访。你以为他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与民同乐,你就大错特错了,他是为了收受下属的“拜年”红包。这里还有个特别让成克杰感到“受用”的细节不能不提,即1995年春节将近,钦州市原市委书记褚之田,到成大人家里拜年,一见“成主席”,便扑通一声双膝跪下,行“跪拜大礼”,临走还留下10万元“孝敬钱”。市委书记给自治区主席磕头如捣蒜,你说像不像封建社会的大臣见了皇上一样?这怎能不让“广西王”有个“春节情结”呢?除了收钱,还能过过“皇帝瘾”。

“当官不发财,请我也不来”的福建政和县原县委书记丁仰宁3个春节净赚30多万元;广东徐闻县原县委书记、号称“母老虎”的苏凤娟,5个春节,共收红包60万元……

中国古代有个叫老聃的哲人,他在两千多年前就说过这样一句名言:“福兮,祸之所伏。”崔学宏也好,丁仰宁也好,成克杰也好,当他们手接红包、五脏六腑都感到美滋滋之时,哪里会想到就在这“压岁钱”的后边,藏着一个“祸”字?收的不义之财愈多,这个“祸”字就变得愈是厉害,愈是有爆发的可能。也正是这个不断积累、不断扩大的“祸”字,最终剥夺了他们的自由,被关进了铁窗高墙之内,有的还为此丢掉了生命。真可谓多行不义必自毙。

2002年的春节又要降临人间了,那些有着丁仰宁、成克杰“春节情结”的手握人民赋予大权的人们,当那些居心叵测的人物给你送红包、祝你“春节愉快”的时候,可别忘了前车之鉴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