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场发现狙击枪386发子弹

发表:2002-02-06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盐湖城冬季奥运会举行在即,其中一个滑雪场地的山上最近竟然发现一支强力狙击枪及子弹,立即触动了后911神经,各级政府官员急忙解释,犹他州州长亦大派定心丸,声称盐湖城是“世上最安全的地方”,为耗资三亿五千万美元的保安工作护航。

  率先披露滑雪场发现狙击枪是奥格登的《考察家旗帜报》。报道指一名猎人一月二十六日在奥运滑雪场地附近,检获一支狙击枪及一个写有“炸药”的绿色盒子,里面藏有三百八十六发子弹。该支步枪射程最远达一点六公里,由于火力强劲,主要列作军事用途。

  事后,各级官员争先解释,但却互不对嘴。犹他州州长莱维时坚称那支步枪与运动会毫无关系,又说:“枪支生了锈,不能运作。”然而,首位经手从猎人检收该支步枪的沃萨奇县副县长本松却称,“虽然那枪看来不是新型号,但应该可以开火”。酒精、烟草及军火局则代表奥运会保安机构发表声明坚称发现军火的位置“不接近”奥运场地。至于冬季奥运保安总指挥部仅发出只三句的声明,表示当局现正加紧调查,又回避说明何谓“接近”。

  美国当局一直声称,今届运动会保安计划已非常周详,特工将会协调奥运会场内保安,场外保安工作则由其它机构分担,市民大众会“受到额外保护,但不会太着痕迹”。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上周更额外调派九十名移民及归化局官员到场协助。炸弹搜索犬人强马壮,又架设了监貌辨身分的先进科技。开幕典礼期间,飞机和火车将停驶,预料总统布什亦会出席。

保镳比运动员更多

  据美国组委会透露,美国政府共召集了七千名军人、五千名警察、三千名特工、二千名国民警卫队员,以及不计其数的义工来保护十五个比赛场地,按人头计算,参赛的每一位运动员可以摊分一个半保镳,难怪莱维时说,“未来二十五天这儿可能是全球最安全的地方”。

  为了保证这次冬季奥运不出任何差错,当局共耗资三亿五千万美元加强保安防范措施,开了历史先河,六年前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的保安花费仅及今次的冬季奥运会六分之一;盐湖城奥运总开支二十亿美元,平均计算花在每位运动员的钱达七十九万。

“诈弹”接连选手担惊受怕

  盐湖城冬季奥运会即将揭幕,会场内外草木皆兵,“诈弹”举报频传,世界花式滑冰冠军、意大利人波利坦言对人身安全既忧且怕。

  去年在加拿大温哥华与拍档赢得世界冠军的波利表示,备战期间九一一袭击的阴霾一直挥之不去。她说:“毋须遮遮掩掩吧。我真的很忧虑,获悉恐怖袭击时,第一个疑问是‘凶手是谁?’,第二则想到,奥运会将在美国举行呢。”

  “运动会尽管保安严密,但我仍很怕。不是怕搭飞机,想到人在这儿就怕。也许置身现场时会有所改观,但这跟我(九八年)日本长野之行截然不同。”

  至于挑选美国的士高名曲《我会活下去》为自选项目伴奏音乐,波利强调不是要向恐怖分子示威,只想讨美国普罗大众认同。

美客机遭恐吓折返

   达美航空公司编号1642波音737型班机,在4日晚间6时45分于科罗拉多州丹佛市飞往犹他州盐湖城时,因为机上一名乘客发现自己接获一封恐吓信函,使班机在起飞30分钟后,决定折返丹佛市进行安全检查,但航警人员并未发现信中所说的炸弹,显然又是一场虚惊,班机在晚间十时重新起飞,目的地仍是2002年冬运会所在地盐湖城。

 美国联邦航警署发言人布朗表示,“班机自丹佛起飞后,由于某乘客声称他收到一封恐吓信,信中叙述班机上已被安置炸弹,航机驾驶随即决定折返原起飞地点,并选择机场的安全地点降落接受检查。”这班班机共搭载有56名乘客和6位机组人员,在飞机经过安检后,原班次在晚间10时重新飞往同一目的地。

  据机上乘客欧玛拉描述,班机原定一小时的航程却在飞行过半后,自驾驶舱中传出广播,宣布飞机必须折回原地,但并未说明原因;稍后,乘客们纷纷起身探询究竟,而随机航警人员也立即跳出来表明身份并喝令大家坐回原位,欧玛拉说,他的喝令声让乘客更感到焦虑不安。

 欧玛拉说,飞机于丹佛降落后,驾驶员才提及班机上可能被装置有炸弹,但联邦航警署与达美航空并未对恐吓信函内容做出更详细的说明;航警署让所有人员下机并接受安全人员检查,飞机也由另一组安检人员进行搜查,但丹佛机场发言人坎农表示,航警和安检人员并未寻获驾驶员所说的“炸弹”;而4日清晨,在盐湖城通往比赛场地的I─15号州际公路上也曾发生一桩包裹“诈弹”案。

高速公路检可疑包裹

  冬运主办当局同日也经历首次炸弹恐慌,保安单位在一条主要高速公路的路边,检获一份可疑包裹,须实时封锁搜查。该公路连接盐湖城至举办冰上滚球项目的奥格登市,并行经高山滑雪赛事场地。

保安成败影响办世杯

  自从三十年前慕尼黑奥运会上十一名以色列运动员被杀,保安一直是奥运筹办者的头痛问题。

  加上美国盐湖城冬运会是在九一一袭击后,首项大型体育盛事,尤叫筹办者不能掉以轻心,其保安工作的成功与否,不仅对美国人的信心极为重要,也将影响到年中即将举行的另一大体坛盛事世界杯。

  六年前亚特兰大奥运会发生炸弹爆炸导致一死百多伤后,前总统克林顿下令凡遇类似奥运的大型盛会,特工处须直接参与统筹保安工作,与联调局和紧急应变小组合作,今次冬奥运将是首次重要考验。2004年奥运主办城市希腊也派出高级警队到盐湖城取经。

参赛国自备食品防炭疽

  鉴于盐湖城所在的犹他州向以枪管法例宽松见称,当局已表明矢志严禁观众携带枪械进入奥运会场。另外,由于炭疽阴霾未散,很多国家代表团都自带厨师、食品、急救药,奥运会场一改往日轻松气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