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邮包牵线,失散3 0年父子相认

发表:2002-02-15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37岁的达赖厄斯·西蒙斯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维斯顿-塞勒姆地区一家联邦特快专递邮递员。不久前的一天,他像往常一样挨家挨户地邮递快件,当他注意到一位老者在邮件收据上签下“约翰·约翰逊”时,他随口说了一声:“我父亲也叫这个名字。”这时,那位现年74岁的黑人老者慢慢地抬起头,仔细打量着跟他同样皮肤的年轻人,并详细询问西蒙斯的家庭情况,当西蒙斯一一回答完老人的问话后,老泪纵横的约翰逊用颤抖的声音说道:“戴维,真的是你吗?”

直到这时,西蒙斯才意识到,这一天对他来说将意味着什么,因为他找到了失散三十多年的父亲。西蒙斯事后回忆道:“当他叫我的爱称时,我马上就意识到他是我的父亲,因为除了家人以外,还没有人这样叫过我。可我母亲曾经告诉过我,他已经死了。因此,当我面对面站在这个男人面前时,感到既惊讶又惊喜。”

西蒙斯的亲生父母只有他一个孩子,父母在西蒙斯很小时就离了婚,他跟随母亲多萝西一起生活。由于离婚后多萝西断绝了约翰逊与孩子的联系,约翰逊只好离开令他感到伤感的家乡,来到华盛顿特区,在一家银行干保安工作,直到1991年退休后,他才又回到了维斯顿-塞勒姆。后得知他的前妻多萝西已于1980年去世,而西蒙斯也早已离开了这座城市。

其实,西蒙斯除了在军队服过三年役之外,大部分时间一直在他的家乡,1996年开始做特快专递工作至今。由于约翰逊患有糖尿病,他特地邮购了一台葡萄糖监视仪,而正是这件邮包,让他找到了失散了三十多年的儿子,使父子再次团聚。不久后,西蒙斯带着他即将生产的妻子回到父亲身边,同老人一起居住,约翰逊因此也结束了孤独的生活,开始享受天伦之乐。


摘自《北方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