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是中国的普京

发表:2002-02-1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华盛顿十四日电,几可笃定将在中共十六大接班的胡锦涛从未接受任何真正记者的访问。在胡锦涛去年悄悄走访欧洲、上月于北京接见一批中国问题专家前,胡锦涛在西方人士眼中完全是个谜样人物。

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下周将访问北京,并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举行高峰会,但是这只是布什在江泽民行将下台前的一次礼貌性拜访,对布什而言,更重要的是希望与目前担任国家副主席的胡锦涛能有接触与互动。

国际对可望成为中国“第四代”领导人的胡锦涛只知其梗概。胡锦涛学的是水力工程,其后成为中国改革派前总书记胡耀邦的亲信。但胡锦涛在管理西藏事务时,却与导师胡耀邦的改革理念背道而驰,在西藏进行残暴镇压。

中共镇压天安门民运后,胡锦涛也是第一个表示赞同的地方领袖,因此博得强硬派领袖李鹏好感。胡锦涛虽因此被称为“孙子”,但同时也隐约予人长袖善舞的印象。

十年前,胡锦涛即已是政治局常务委员,在北京主持一个智库,也让胡锦涛与政治野心强大的“第四代”保持紧密连系。

纽约时报将胡锦涛比喻成中国的普京(俄罗斯总统):记忆敏锐,见风转舵,与人保持距离。

一九九九年科索伏战争时,美军误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江泽民选择由胡锦涛担任中共政权与媒体间的桥梁,胡锦涛在一次媒体简报中说:“美国境内的敌对势力永远不放弃征服中国的意图。”

美国希望,当布什在中美高峰会中提出中国问题专家罗德所谓的美国“甜酸”中国政策时,胡锦涛这位老练的机会主义者也能在场。

“甜”的部分为:(一)美国将告诉中国,在南亚的反恐行动中,美中休戚与共,或许中国在北韩的间谍可把北韩可疑核子设施的资讯供应美国。(二)化解印巴危机乃美中共同利益。(三)中国应告诉北韩,如果美国轰炸机攻击北韩可疑核子设施,中国不会出手相助。(四)如果中国承诺不再使用奴工,且由公证人保证定会履行合约,美国的资金与市场将协助中国大陆,缓和大陆因加入世贸组织定会经历的失业率攀高阵痛期。

“酸”的部分为:(一)协助台湾自卫的承诺美国是言出必行,否则大家走着瞧。(二)中共领袖不应拒绝与达赖喇嘛会面,不应镇压法轮功学员(三)箝制媒体自由,即不可能根本肃贪;不让人民自由上网际网路,即无法教育“第五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