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什么是台湾的最佳防卫

作者:刘善明 发表:2002-02-18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假如拿者抢到你的家门口威胁你,而你最好的武器只不过是刀的话,无论你有多少刀,也无论你练就一身什么样的功夫,你将如何防卫自己?你最自然的反应就是叫警察。

假如你同意我上述观点的话,请你想一想另一个问题:什么是台湾的最佳防卫?

记得过去看过一本描写美国西部牛仔的纪实著作,书中描写了一个闯荡西部的牛仔,他在面临危险的时候总是丢掉所有的武器。他的哲学是:当你没有武器威胁你的对手的时候,你的对手最不可能杀死你,因为你对你的对手不构成威胁。

假如你同意这位美国西部牛仔面临危险时的哲学,那么请你再想一想:台湾应该如何防止中共武力进攻?

台湾同中共武力竞赛,如果不是提升了自身的危险,至少也是找不到出头之日的白费本钱。如果台湾解除军队,把军事防卫交给美国这个国际警察,中共哪能轻易下决心攻打台湾?就连喊打都失去了意义。如果台湾解除军队,大把的军事预算,人力物力用来发展经济,发展科技,发展文化,发展教育,开发政治、思想、文化“武器”,在台湾的“民主”和大陆的“专制”对比之下,台湾的这种“武器”永远比大陆的先进,用这种“武器”去主动“攻打”大陆,台湾主导的“民主统一中国”可能并不是一个梦。

今天的发散思维,也许就是明天的现实。

请好好想一想:假如甘地选择拿起武器掀起的是一场革命,印度什么时候能够从英国殖民地回归独立?

(刘善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