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罕见军事高峰会将于下月举行

发表:2002-02-20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台湾传媒报道,美国同台湾断交30年来规模罕见的美台军事高峰会将于3月10日至12日在美国举行。峰会的主题是讨论台湾的防卫需要和采购军备问题。

  据《中国时报》报道,这项活动由美台商业协会出面主办,定名“美台防卫高峰会”,获得多家美国国防企业赞助,例如波音、洛克希德马丁、雷神公司等。地点在著名度假胜地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

据报道,这次峰会的若干重要议题已经排定:

  第一,军备采购程序。分别从美国和台湾两方观点讨论美国对台军售,尤其着重布什政府与以往政府的不同之处。

  第二,合约及衍生事项。重点之一是美国军售与台湾国防产业的角色。

  第三,台湾在21世纪的国防需求。除了探讨过去(尤其是近一年来)变迁外,特别探讨台湾在指挥、管制、通讯、情报、电脑方面的需求。

  同时,立法院在国防政策及事务中的角色,也将是讨论重点。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国务院东亚助理国务卿凯利及美国空军部与陆军部的多名领导人都同意在峰会上发表演说。

  台湾参谋总长李杰上将也在受邀之列。台湾国家安全会议秘书处长刘湘滨中将、国防部通资局长林勤经中将、驻美代表处军事协调组长陈永康少将等已确定发表演说。

  由于事涉敏感,主办单位谢绝一切采访,并严格要求会议全程不公开。这项高峰会不但参与者众且层次极高,意义颇不寻常。

  正因为如此,相关人士保持低调。

  另据主办单位人士说,主办单位还在积极邀请其他若干具代表性的人士,包括美国国防部主管亚太事务的副助理部长布鲁克斯、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中国研究部门负责人史文、台湾陆军陈镇湘上将等。

  据指出,在论文发表及专题演说后,继之以圆桌会议方式讨论。其间还安排三场特别讨论会,分别从陆、海、空三方面进行探讨。

  自美台断交以来,双方军事联系被视为敏感的课题。将领以上的来往更保持低调,甚至往往不在美国五角大厦内会面,不过近来局面逐渐改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