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膀暗杀 右臂袭击 拉登继承人个个凶悍

发表:2002-02-22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在各大媒体的新闻中,本·拉登已成为国际恐怖主义的代名词。但事实上,本·拉登绝非全球绝无仅有的恐怖头目,美英等国无论通过空袭还是特种作战,即便成功抓获或击毙本·拉登,围绕在他身边的那群剽悍凶猛、重要性与威胁程度决不比拉登逊色的恐怖分子领导人们,仍可能通过遍布全球的“基地”组织的大网,对西方世界进行大规模的报复性还击。

二号人物:作案比拉登还老到

综合印度媒体近来的报道,本·拉登的副手、“基地”组织的二号人物是现年50岁、来自埃及的外科医生艾曼·阿勒扎瓦里。外界普遍认为,艾曼几乎参与了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每一起与穆斯林极端主义组织有关的重大事件,外界认为他在准确判断情报和偷袭技能方面,经验比拉登还要丰富。避居阿富汗近20年,艾曼的梦想是与埃及其他伊斯兰势力结盟,以期发动“圣战”推翻埃及的穆巴拉克政府,建立一个纯伊斯兰国度。

近日,英国《卫报》的网站甚至把艾曼列为全球“第二号公敌”,并认为他跟拉登几乎可以平起平坐,同样是美国反恐“死活都要”的人物。中东的西方外交界人士说,事实上艾曼既是拉登的高级“政治顾问”,又是他的私人医生。

艾曼家世显赫,祖父曾是上世纪50年代埃及驻巴基斯坦高级外交官,父亲则为开罗大学药理学教授。艾曼15岁时因为参加回教非法组织而被逮捕。1974年,他考入开罗大学医学院,毕业时取得了外科硕士学位。因此他在拉登“基地”组织中,具备了旁人无法替代的知识优势,是本·拉登幕僚群中最有学问的一员,现负责“基地”组织的组织、宣传和谋略工作。

艾曼身材矮壮,留胡子,戴眼镜,英语流利,经常担任本·拉登的翻译。同时他还是埃及恐怖主义组织“圣战者”组织领导人,艾曼曾涉嫌参与了1981年刺杀埃及总统安瓦尔·萨达特等数起恐怖行动,被埃及法院缺席判处过死刑。美国法庭也以参与1993年纽约世贸大楼爆炸案的罪名起诉了他。总部位于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9月25日发出对艾曼的全球“红色”通缉令。艾曼自从参加了阿富汗抵抗前苏联军队入侵的战争以来,与本·拉登几乎形影不离,有分析认为他将和本·拉登死守到最后一刻。

三号人物:拉登亲家可能接班

英国首相布莱尔10月4日访问俄罗斯前曾向议会发表讲话称,已有确凿证据证明拉登最亲密、最资深的高级助手之一应对“9·11”恐怖袭击事件负责。《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6日援引美国情报人员的话说,布莱尔提到的这名助手就是本·拉登“基地”组织的第三号人物、军事首脑穆罕默德·阿提夫。据该文报道,尽管调查人员目前尚不确定阿提夫究竟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但美国情报机构对他是“9·11”事件的幕后总指挥深信不疑。有消息指出,欧洲情报官员现已搜集到阿提夫与“9·11”劫机袭击有关的通信证据。

阿提夫也来自埃及,曾担任埃及警官。他跟艾曼一文一武,是拉登的左膀右臂。在退出警界之后,阿提夫加入了埃及伊斯兰“圣战者”组织。20世纪80年代初期,为抵抗苏联入侵阿富汗,据说他比本·拉登和艾曼还要早地加入到抵抗苏联入侵的战争中,后来又协助本·拉登招募阿拉伯士兵与苏军作战。1989年,他帮助拉登建立起代号为“基地”的恐怖组织,之后随同拉登前往苏丹,从此开始全面负责拉登的警卫工作以及策划有关的袭击行动。报道称,美国指控阿提夫指挥了1998年对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的炸弹攻击和1993年在索马里对美国军队的攻击。现美国政府已悬赏500万美元要将其缉拿归案。

作为拉登两名得力助手之一的阿提夫,今年1月还将女儿嫁给本·拉登的一个儿子,他也曾在后来由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婚礼录像带中露面。《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文章引用情报专家的话说,如果拉登被害,阿提夫很可能会接替拉登领导“基地”恐怖组织。(摘自环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