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登长城 比尼克松多几步

发表:2002-02-23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访华活动最后一站,下午登上长城,并且特意较30年前尼克逊总统所到之处,走前多数步。

明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说,当布什登上长城时,一直问导游当年尼克松走到那处,当他走到北塔顶部时,导游告诉他该处便是尼克松当年到达之处时,布什说:“OK,我一定要走多数步,以打破尼克松总统的纪录。”

尼克松在1972时到访中国,触动中美关系正常化。

孔泉形容布什登长城时充满活力,布什在1975年时亦曾登长城,当时布什的父亲老布殊,是美国驻北京联络处的处长。

孔泉说,布什登长城步伐迅速,需要中停下等候夫人,而保镳亦要快步方可跟得上。布什是在今天下午游览位于北京西北约70公里的八达岭长城。

下午二时半,布什和夫人劳拉,在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等的陪同下开始登长城。途中,布什地回忆起1975年到中国时攀登长城的情况,并询问了长城的作用、历史、建筑经过以及今天长城的保护状况。

走下长城时,120名北京小学生挥舞着中美两国国旗欢送布什,布什和劳拉与孩子们交谈,并与他们合影留念。随后,布什在留言簿上写道:“愿我们的人民永享和平。”

结束长城之行后,布什随即乘专机返国,结束在北京的两日访问。

他今日早上曾经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说,并回答学生问题,布什大力推销美国价值,自由及信仰,并且希望中国早日实现全国性民主选举,在台湾问题上,则一再表示支持台湾关系法。

在清华大学,布什亦与国家副主席胡锦涛有会面时间。

布什早上曾与总理朱镕基会面,中午时则接受江泽民邀请,两国元首夫妇在中南海午宴,并且湖边漫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