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火车相撞75人伤

发表:2002-02-25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西南部一列载有数百名搭客的快速火车撞上另一列火车的尾部,造成至少75人受伤。

  日本铁道局发言人表示,两列火车是在九州岛的宗像市出事的。他指出,一列快速火车当时撞上停在铁轨上的另一列火车尾部。

  他指出,停在铁轨上的列车内有大约30至40名乘客受伤,而行驶的快速火车内则大约25名搭客受伤。不过,他在调查期间不愿透露更多详情。

  警方表示,两列火车当时载有大约150名至200名乘客。宗像市消防署发言人则透露,有75人被送往附近的医院。他指出,伤者主要是被割伤和撞伤,而其中三个人的头部伤势严重,不过没有生命危险。

  护理人员在事发现场附近设立了临时帐篷。从NHK电视台的画面显示,两列火车头尾紧贴着,不过都没有出轨。

  一名警员表示,当时停放着的列车车长因为听到撞击声后便紧急刹车,这可能是一只野猪跑过铁轨。不过当列车准备重新启动时,后面另一列火车便撞了上来。他补充,警方过后在铁道旁发现了一只死去的野猪。

  这是自2000年3月以来日本最严重的一起火车相撞事件。当时,东京的两列地铁相撞,造成5人丧命,超过30人受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