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拟为驻外机构改名 以台湾替台北

发表:2002-02-26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外交部周一(2月25日)表示将考虑为驻外机构改一个更有"连续性"的名称,以“台湾”代替目前使用的“台北”。但政治观察家警告说,此举可能加深中国对台湾打算进一步寻求独立的疑虑。

不过,对于当地报章关于台湾正与华盛顿讨论台湾驻美国办事处改名的报道,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张小月拒绝置评。

由于没有邦交,台湾外交部驻美国的机构只能被称为"驻美国台北经济与文化代表处"。

台湾其他官方驻外机构包括贸易代表办事处、特别代表团、甚至是驻香港的华侨旅行社等。

张小月表示,基于这些限制,台湾民众在海外寻找台湾政府驻外机构时感到不方便。

她补充说,因此很多学者和民众建议台湾政府把驻外机构的名称改为更有"持续性"。

据BBC报道,台湾外交部驻外机构改名的议题非常敏感,但张小月坚称,此举不是对中国进行挑衅,而且当局对改名的议题没有预设的立场。

张小月强调改名的建议有民意支持。她说,最近进行的两个民意调查显示,70%的被采访者赞成用"台湾"代替"台北",作为外交部驻外机构的名称。

以台湾外交部驻美国机构为例,改名后将被称为"驻美国台湾经济与文化代表处"。

台湾已经正式决定在“中华民国”护照上加注“台湾”字样,被北京称作“渐进式台独”。

政治观察家现在警告说,台湾此举可能加深中国对台湾寻求独立的忧虑,并且可能使两岸目前的政治僵局进一步恶化。

台湾目前与28个国家建立外交关系,这些国家主要是拉美和非洲的小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