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长提两岸人员互访

发表:2002-02-26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台湾特约记者 杨孟瑜:台湾立法院展开新会期,新任行政院长游锡昆(方方土)在星期二(26日)宣读上任后首次施政报告,并接受质询。

台湾总统陈水扁今天在与美国哈佛大学学者以视讯会议对话时也表示,两岸关系正常化是必走的一条路,世界贸易组织是两岸最好的对话平台。

游锡昆(方方土)在施政报告中指出,北京申办奥运成功, 2008年将是备受瞩目的一年,全球目光都将注视着亚洲。

为迎接这项挑战,行政院将以"挑战2008"作为目标,研议一项为期六年,包含经济、人文与生活三个面向的"国家总体建设计划",让世人看到人间净土的台湾。

游锡昆(方方土)表示,两岸在新世纪里,共同面对许多挑战与机遇,为了双方能够携手合作、和平相处、共存共荣,"我们建议双方可以互相派遣人员互访,并就两岸关切的议题广泛交换意见,为新世纪的两岸关系注入启航的动力"。

乐见北京务实

游锡昆(方方土)说,他也乐见北京当局表示愿意务实面对民进党执政的现实,促进两岸发展。

游锡昆(方方土)进一步表示,虽然两岸之间一直存在着政治争议,但台湾过去一贯主张双方应互相谅解,彼此尊重,只有如此,有关两岸对九二年会谈过程及结果解读的争议,才有寻求解决方法的空间与机会。

此外,游锡昆(方方土)也感谢美国总统布什在访问亚洲时表示"美国将记得对台湾人民的承诺",重申坚定维护台海安全的态度。游锡昆(方方土)同时认为,美、中、台三方关系应水平提升,两岸关系朝向务实发展。

游锡昆(方方土)除了以"挑战的时代,合作的起点",期勉两岸能有良性互动之外,在施政报告中,也针对台湾内政提出了"朴实新政治、科技新经济、牵手新社会、人文新台湾"四大政策方向,强调将以新的作法与价值,创造新的成果,共建桃花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