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远东区妇女示威 要求驱逐中国商贩出境

发表:2002-02-28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堪察加半岛上周发生大规模示威,迫使当地中国商贩暂停营业。这是中国商贩大举涌入远东地区以来,当地首次发生排华示威。

上星期,好几百名在堪察加首府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经商的俄罗斯妇女占据堪察加主要高速公路,挡住车辆的去路,要求当局将她们的竞争对手--中国商贩驱逐出境。

自此,16名于本月初一同抵达堪察加,并在当地主要成衣市集售卖短上衣、裤子、衬衫和鞋子的中国商贩已暂停营业。

据悉,政治领袖也试图利用这个课题捞取选票。

堪察加州州长马什科夫采夫似乎默许这次示威。他指责中国人试图“垄断市场,之后再把价格提高到可以操控的水平”。

马什科夫采夫补充道:“这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我们必须寻找解决方案。”

示威者占据公路,高喊“中国人滚出堪察加”,导致好几百辆汽车和巴士受困2个小时。

中国商贩因担心发生暴力冲突,自那时起一直不敢开门营业。在这之前,中国商贩售卖的物品,价格要比俄罗斯商人低30%。

俄罗斯远东地区包括主要港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早已出现成千上万的中国商贩,不过,这些地方的中国商贩还没有像在经济落后的堪察加经商的中国人那样,引起当地人的不满。

数年前,中国商贩在堪察加设立自己的市集,但后来被迫将市集出让给俄罗斯人,俄罗斯人接手后立即抬高物价。

另外,当地传媒大肆报道中国移民的涌入,加剧了当地居民的恐慌。

《新堪察加真理报》报道:“我们可从俄罗斯其他城市以及世界各地发生的情况看出,这些人很可能会在这里成立自己的社区。”

报道说:“这些唐人街在全球所有的主要城市冒起。他们开餐馆之后,就会买店、买房子、买公寓,外人将休想进入这些地区。”

地方警察拒绝透露堪察加目前有多少名中国居民。

不过,警察总长丹库利尼特斯说,当地的非法移民除了中国人之外,还包括吉普赛人和乌兹别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