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软体问世 嘉惠低收入户

发表:2002-03-03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等了30年,才等到这一个法宝”,纽约市的人力资源局长依葛丝顿(VernaEggleston)昨(廿八)天在一个针对低收入户设计的经济计划发表会上指出,这个由社会学者和社工团体合作发展的网上软体,将可以在短短几分钟之内,条列所有低收入户得以申请到的各类社会福利补助,依葛丝顿形容的那种“花20元车钱,领到10块钱粮食券补助”的怪异现象,可望成为历史。

世界日报报导,这套由“妇女教育及事业发展中心”(The Women's Center for Education and Career Advancement)发展成功的软体,可以帮助低收入户在填写每个月的收入和家中幼子人数后,快速的算出每个月的基本开销费、税金,紧接着条列所有该户人家可以申请到的所有包括州、市、联邦发给的保险、粮食、住屋、幼儿看护补助,而且设计人将把所有相关的更新条件及时的修正,让低收入户可以掌握自己的经济明细,这是纽约地区的社工人员从来不曾掌握过的便利工具。

华埠的人力中心已经成为第一波受训的机构之一,人力中心的社工人员将在下星期接受短期训练,了解这套软体的功能,近期内华埠的低收入户就可以打电话到(212)571-1690 分机 201 的号码,向社工人员询问如何受惠于这套软体。

从去年十一月底开始试用的这套软体,取名为“自足计算器”(self-sufficiency calculator),“妇女教育及事业发展中心”在发表记者会中举出的真实例子,显示了一个布碌仑的单亲家庭如何受惠于这套软体,掌握每个月流水帐而建立打入主流社会的信心。

这个每月收入近一千三百元的单亲家庭,扶养一个婴儿及一个学龄前幼童,在使用软体了解可以申请的社会福利前,每个月要贴高达八百七十多元,在明了了所有的可申请社会福利项目,包括政府楼、幼儿照护补助、粮食券、家庭保险及儿童保险之后,这个单亲家庭的每个月贴补大幅降低到六十三元。

“妇女教育及事业发展中心”的总监雷根女士(Merble Reagon)表示,从这个简单而有力的软体所透露的讯息,还将对社会福利的正反辩论带来一定的冲击。

认为低收入户家庭吃空社会福利资源的人士将会发现,社会福利对带领有心诚实干活的低收入户家庭有多么重要。

以这个布碌仑单亲家庭的例子来说,如果没有社会福利,则这个家庭将无法维持每个月八百多元的赤字。

而单亲家庭的家计维持者必须要辞去工作,成为无业的贫户,每个月政府就失去了这个低收入户近300 元的税收,但是在合适的社会福利辅助下,这个低收入家庭可以靠粮食券等补助来度过难关,政府继续每个月可以从这个家庭得到近 300 元的税收挹注,这个家庭也将逐渐的走上自足的道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