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国移民 一半以上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发表:2002-03-05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中国专业人士协会]的负责人时安迪表示,在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中,新移民的贫困现象尤其突出,他们中有一半以上的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时安迪说:“这些问题都是相关联的。你的学历和经历不被承认,找工作就有问题。很多有专长的人不能在本领域里工作,只能做一些劳工方面的事情。有一些就更严重,特别是那些一定要发执照的职业,如医生、护士、工程师等。这些人大部份根本没有机会得到他们的执照,不能从事本专业,他的薪水当然很低。总体来讲,他们的收入就低于加拿大的贫困线。”

加拿大社会发展理事会的报告提供的资料还显示,移民人口的平均学历高于非移民人口,男性移民中有大学以上学历的占36%,比男性非移民高出一倍;女性移民中有大学以上学历的占31%,比女性非移民高50%。报告提醒加拿大联邦政府必须立即着手解决这一问题。

[多伦多中国专业人士协会]负责人时安迪对解决的前景不表乐观。他说:“这个问题解决的前景近期并不乐观,因为问题本身非常复杂,非常大,需要很多时间。”他说,尽管有很多困难,但他们协会仍然作出了自己的努力,总的方向是要求联邦政府设立全国性的审核评估机构,对外国的学历、职称、工作经历等作出评估,然后发给评估证书,让移民可以在原专业的范围内找工作。

加拿大社会发展理事会的报告提供的资料显示,加拿大移民家庭的收入低于非移民家庭,有色人种的收入低于白人。报告说,1985年到1998年之间抵达加拿大的移民家庭的平均年收入为18,000元左右,是非移民家庭的66%。1981年到1996年期间,移民家庭与非移民家庭收入水平的差距在逐步加大。同时,有色人种在就业人口中所占的比例从1981年的86.3%下降到1996年的68.3%。在目前加拿大的低收入家庭中,1991年以后抵达加拿大的移民家庭占51%。报告认为,雇主对有色人种的歧视,以及加拿大不承认北美以外的学历资历是造成上述情况的最主要原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