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熔基:不少官员都在考虑十六大后仕途

发表:2002-03-06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文汇报报导,中共国务院总理朱熔基五日在参加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经济和农业界别讨论时透露,十六大临近,中共不少官员都在考虑十六大后的仕途问题。 朱熔基说,他自己倒没有考虑这个问题,希望人们还是要把自己当前的工作做好。

  中共将于今秋举行十六大,高层官员将大幅更换,人事问题已是各方瞩目焦点。

  徐匡迪公开论及自己的官运

  前上海市长徐匡迪较早前突然被调离上海,尽管外界多番揣测和期许,真相迄今仍是个谜;不过徐匡迪 5日终公开论及自己的官运,他直言年纪太大,不会亦不可能更上一层楼。

  东方日报报导说,徐匡迪接受访问时没回应为何突然被调离,但解释他现年已六十四岁半了,若继续留在上海,只能做到六十五岁,反而调到工程院当院长,可做到七十岁,因为学术性位置可做得长一点,他形容对现时的工作感到非常满意和高兴。

  对外界盛传徐匡迪可能出任下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或联合国秘书长,他一概否认:“我想不可能,我年纪太大。”他指出,出任领导人亦有年龄限制,一般由地方调上北京当领导人,皆年不过六十二,例如总理朱熔基调上北京时只有六十二岁,总书记江泽民调上北京时亦只有六十一岁,但他现在已经六十四岁。

  问到上海人期待他在中央有发挥机会,他语带无奈说:“他们的希望要落空了,哈哈哈。”对于他的继任人陈良宇,他只说了一句:“他的人很能干。”之后继续忙为代表签名留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