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熔基:湖南是我的家乡 给我点面子好不好

发表:2002-03-07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消息,国务院总理朱熔基六日参加九届人大五次会议湖南团的讨论,强烈抨击农村干部黑心,拖欠工资问题严重,讲到激动处,脱口而出:“给我点面子好不好!”

 香港文汇报报导,朱熔基在湖南团的讲话提出三点意见。第一,领导干部,特别是政府干部,一定要关心群众,不要拖欠工资,确保民众最低生活保障线,如果没有吃的要开仓济贫。他说,去年拿了五十亿元救济贫困,另外支出五十亿给中小学教师发工资,只要干部不官僚主义,就不会出现缺衣没吃的现象,“如果出现了,就是干部官僚,黑心肝。”

 第二,进入世贸组织以后,大陆受最大冲击的是农业和农民,但当前最有效的增收措施,还是退耕还林、开仓济贫。粮食多了,发给农民,农民少种粮食去种树。粮食少了,价格涨了,农民就会增收。

第三,转变政府工作职能,不要管一些不应该管的事情,管得越多越糟糕。有的人为了搞政绩工程,搞得农民苦不堪言。政府要管法制,管公平,要为民办事,为民申冤。乡村干部要为农民服务,“不然要你干什么!”

他透露,今年春节前中共举行政治局常委会,听取了扶贫领导小组和全国总工会的汇报,汇报指出,大陆群众困难很多。他认为“现在我们把问题看得严重一点好。现在社会贫富的差距在拉大,如果富人再不缴税,穷人支撑不了,社会就不能稳定发展。”

最后,朱熔基说,“今天我讲的都是大实话,大白话,没什么理论。湖南是我的家乡,不要再拖欠工资了,给我点面子好不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