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加潜艇 解放军下月演练“打母舰”

发表:2002-03-13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解放军将提前于四月底在广东浙江沿海举行今年首度海空演习,而美国航空母舰可能是这次演习的假想敌,由于演习比往年提前整整三个月,引起美国军方的高度关注。

香港太阳报消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国防部将领转述美国官员的话说,国家主席江泽民已于二月前后专程到广东视察海军,并听取中央军委汇报对该次演习的部署。由于这次演习明显比过去提早三个月,过住,海空演习一般会在七、八月间举行,故美国军方认为颇不寻常,已告知目前正在美国的台湾防长汤曜明。

据这位台湾军方将领透露,这次海空军事演习分为“登陆作战”和“海空打援”两个阶段,而第二阶段的作战重点包括攻击美国航空母舰,解放军内部称为“打母舰”。

美国官员还表示,美国已向中国表明,目前台海地区正需要缓冲,希望中方不要贸然发动海空演习。

美官员:出于政治考量

美国官员又指出,以往每年五月前,解放军都进行单一军种演练,而这次突然提早进行海空联合演习,美国官员称:“显然出于政治考量。”

美国国防部官员还表示,去年解放军也进行类似的演习,重点是从陆上和潜艇发射导弹,极可能是东风三十一型,模拟打击前来支援台湾军队的“美国母舰”。此外,中国的潜艇和军舰也在演习中对“美军母舰”发动导弹攻击。

东风三十一型陆上和潜艇型导弹射程均可达八千公里,对在太平洋活动的美母舰战斗群构成威胁。美国在近年多场战争中,都从航空母舰发射导弹,或从母舰出动轰炸机,“精确打击”敌方目标。近年解放军针对美军这种战法,钻研各种打母舰方法,以及“新三打三防”(打隐形飞机、打巡航导弹、打武装直升飞机;防精确打击、防电子干扰、防侦监视)打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