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定“下岗”部长:石广生、唐家璇、吴基传

发表:2002-03-13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消息:国务院总理朱熔基在本次人大会议上,多次提出“今年不急于改革,但是一定要保持稳定”。朱熔基的谈话,反应了被北京定为“政治年”的今年度,由于将召开“十六大”等因素,为保大局稳定,将不会实行过激的改革方案。因此,包括引起股市震荡的国有股减持等方案,预料都将延缓实施;此外,人权组织也透露,东北工业大城辽宁省的辽阳县,昨聚集了五千抗议人潮,要求将该县人大主任撤职查办。

  工商时报12日报导说,朱熔基近日参加人大会议分组讨论时,曾多次提到今年的改革不急于求成,凡事仍以保持稳定最重要。朱熔基的谈话已引起驻北京西方记者的留意。

  当上周人大会议开幕,朱熔基进行政府工作报告时,报告由于强调社会稳定,也被外界解读为面临“十六大”前夕,中国今年的政治任务将重于经济任务。对外扩大市场,为加入世贸后的既定方针;对内则以“求稳”为主要课题,而不是改革。因此,也有部份分析家将之解读为中国正面临转型期。

  据大参考报道,惟据北京政情分析家指出,朱熔基此说法显然是中共高层定下的基调,即在“十六大”召开前,凡事都以稳定为最优先课题。今年也因为人事面临全盘调整,承先启后工作很重要,因此政策面的兴废事宜,将尽量减少。

  近期,按中共中央正部级官员不得超过六十五岁的规定,国务院接近六十五岁的部级官员都将下马。据了解,调整范围包括外贸部长石广生、外交部长唐家璇、信息产业部长吴基传及铁道部长傅志寰等,都已是“准下岗”部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