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石油是咸的——那是大庆人的汗

发表:2002-03-14 0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我们三十多,四十岁以上的人,谁能忘得了那部电影,"创业"?

我们都清楚地记得,六十年代的中国,刚渡过三年大饥荒,仍然遭遇着美国的经济封锁,中苏又突然决裂,中国人当时听说,苏联不但全面中止了援助,撤走了专家,而且逼迫中国还债。就是在这悲愤,孤立,茫然的日子里,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大庆人,给中国人的精神以多么巨大的鼓舞!他们从春风不渡的玉门关,转战至白茫茫一片的东北松辽平原,"先生产,后生活",赤手空拳地"砸出一个大油田",短短的几年,就使北京的公共汽车不再背着一个大煤气包。他们给予了中国经济以多么巨大的贡献!

中国的石油是咸的,那是大庆人的汗;中国的石油是红的,那是大庆人的血。

今天,对那些权势者来说,中国好起来了。可这些曾经是不计报酬的大庆人老了,而且是老得一无所有。他们的下一代也步入了中,轻年。中国的那些被大庆的石油养得肥肥的,同时也把大庆人创造的财富胡乱糟蹋的权势者们,却要将他们,连同他们的后代,一同踢出门外!

他们能答应吗?
我们能答应吗?
上天会答应吗?

大庆石油工人的悲剧是没有组织起来的中国工人,特别是国有企业的中,老年工人的悲剧的一个缩影。只是,大庆工人的悲剧尤其表现了那些卑鄙者的卑鄙。实际上,大庆石油的真实储存量和它的真实开发年限是可以计算的。在当年大庆石油生产长年持续的高峰期,其生产和加工的利润丰厚,如果政府能对工人的利益有起码的关注,或者,如果工人不对所谓"党"和"国家"抱完全的幻想,自己组织起来施加压力,大庆早就应该为将来石油资源减少或枯竭时,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历史性贡献的大庆工人的出路作准备,并储备相应的资金。可是,谁也没有这样做。那些官僚为了自己的前程,将大庆工人创造的财富全拿走了,拿个干干净净。现在,面对工人的诉求,这些官僚又是如此的互相推诿,不负责任。

无论如何,大庆工人终于起来抗争了。尤其是开始尝试组织起自己的工会。我们希望他们能坚持下去。我们也呼吁全国人民关注,并声援大庆工人的抗争,因为大庆工人抗争的方向,也就是中国劳动者走出困境,中国社会走出危机的唯一出路。同时,我们也要对中国有关当局质问:面对大庆工人的痛苦,愤怒和抗争,你们打算干甚么?难道你们打算将大庆工人那残存的血洒向大庆的街头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