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人是谁 朱熔基守口如瓶

发表:2002-03-15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熔基今天在人大闭幕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在十四个问题中,外国记者四次问及有关中共十六大的人事安排,朱熔基都始终守口如瓶,不予回应。 德新社记者的提问指出,今年中共要产生新的领导班子,包括下一任的总理,朱熔基对继任者有何建议?

  朱熔基说:“我觉得你提这个问题的时机恐怕是太早了一点,因为你提的问题的答案,连我都不知道,所以我就没办法告诉你了,很抱歉”。

  随后CNN记者又问朱熔基,“有没有想过还要再干一任”?但朱熔基没有答覆。

  后来路透社记者直接了当的问朱熔基:“是否会再连任一届总理”?朱熔基说,“我已经回答过无数次这样的问题,每一次都引起无端的猜测,所以还是我刚才讲的,你耐心地等待一段时间,答案马上就有了”。

  法新社记者则换个方式问道:“无论下一个总理是谁,你觉得他应该有什么优点?如果下一任总理不是朱总理,你觉得他在那个方面应该向你学习?在那个方面不应该向你学习?”

  朱熔基这次的答覆是,“我很佩服你们新闻记者的执着和毅力,总是要把这个问题追个水落石出,但是我刚才已经讲过了,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答案,我怎么回答你呢?” 也许朱熔基是真的不知道。

  中共十六大及明年人大换届后的人事变化,已成为各界关注的重点。然而,朱熔基今天口风甚紧,显示高层权力分配仍然是中共内部相当敏感的问题,中共政坛人事黑箱作业的作风也至今不改。

  不过,在经济建设的需求下,中共新一届国务院总理仍需借重财经人才,目前呼声最高的温家宝,就有经济工作的经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