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拟建德国最大的唐人街

发表:2002-03-19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柏林消息,选帝侯大街位于德国首都柏林最豪华的商业地带。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大街的最西头出现了不少中国商店和饭店。不久前兴建的一座气势不凡的“德国少林寺”更为这里增添了浓厚的中国文化氛围。

  德国少林寺负责人莱纳·戴勒在辛勤地经营少林寺的同时,还有一项更加雄心勃勃的计划:在选帝侯大街现有中国店铺的基础上,建一座集商贸和文化于一体的“唐人街”。

  戴勒是一位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兴趣的德国人。出于对少林功夫的向往,13年前,刚刚高中毕业的戴勒只身前往河南嵩山少林寺,拜师学习少林功夫和禅学。为弘扬少林功夫和包括中国佛教哲学在内的中国文化,戴勒在德国建起了少林寺,聘请嵩山少林寺的僧人教授少林功夫和禅学。在德国少林寺附近,戴勒还在筹备开设一家由中国医生主持的大型中医诊所。

  戴勒的父亲是德国有名的企业家,也喜爱中国文化。对于儿子的“唐人街”计划,老戴勒给予全力支持。他说,中国悠久的文化和哲学有着强大的生命力,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

  戴勒的计划和组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他说:“一切条件都具备了,目前缺乏的只是愿意在这里搞经营的中国人。”由于德国经济不景气等原因,计划中的“唐人街”地带目前空着不少租金比较便宜的门面。戴勒与他的中方经理丁丁一起,正在同欧洲的一些华侨企业家以及中国国内的企业家进行洽谈,希望他们来德国投资并在位置优越的选帝侯大街落户。一些企业家对此表示了浓厚兴趣。据戴勒预计,“唐人街”将在两年内初具规模。他说,那将是德国最大的“唐人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