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局又一秘密帐户当阳曝光

发表:2002-03-23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贪渎案遭通缉并潜逃海外的前国家安全局出纳组长刘冠军上校,□九日展开反扑,提出一份搜罗相关公文、帐册的说明,指称高达35亿的国安局秘密经费,系前国安局长殷宗文于一九九四年间,在前总统李登辉授意下将历年节馀经费留存,设立总金额35亿馀元的“奉天专案”、“当阳专案”基金,两项基金经由孳息与投资股票等方式获利约九亿多元新台币,但由于相关经费运用不受任何法定监督,这些秘密帐户演变成为李登辉的“法外小金库”,从事包括外交、两国论研究等各种台面下等内外活动。

在刘冠军的这份说明中,首度显示国安局除了稍早已经曝光的“奉天专案”之外,还有另一秘密帐户“当阳专案”基金。但是刘冠军方面对于刘个人涉嫌贪渎、盗用公款之事未做任何解释。

来自刘冠军方面的讯息指出,殷宗文担任国安局长时,因该局法制化后法定预算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殷宗文遂于一九九四年六月向李提交一书面报告,决定将国安局历年节馀经费设立基金,以孳息用于所遇到的临时、突发或敏感事件,并成立管理委员会监督,而李登辉也在该报告上批示“可”。从此国安局的经费来源就形成了两大块,一是年度预算收支,一是所谓的专案基金运用收入。

据刘冠军方面说,“奉天”、“当阳”两基金的本金,是来自于国安局把每年节馀经费,以工作经费支出的名目留存,并伪造决算报表以公文应付审计部的审查。国安局透过这种方式将一九九七年起开始节馀的资金新台币35亿馀元,私设一个帐户管制,而这些钱的来源并非如目前外界所传,是两蒋时期的美援资金。而刘冠军方面也声称,李登辉前总统离任前曾私下表示,基金帮他解决了许多难办的事。

报导指出,“奉天”、“当阳”两秘密基金自一九九四年成立至今,除本金外,透过孳息和投资股票等方式获利约九亿多元新台币,而使用流向包括李登辉以总统身分出访南非时,南非总统曼德拉表示要与台湾断交,其执政党秘书长则开出条件,要求台湾给予该国两千万美金,南非愿意继续维持两国邦交一年半至两年,李登辉与对方协商后,同意给对方1100万美元,回台后由国安局自上述秘密基金中先垫付这笔款项给外交部汇往斐国,而一九九八年□一月,外交部归还国安局1070万美元。

来自刘冠军的讯息也表示,国安局历年结馀经费所组成的这笔资金,最初均由国安局历任会计长直接操办,以支票存款型态分别存在台湾银行、华南银行与农民银行。该笔经费设立初期并未动用,每年年度结束时办理结算,并由国安局长直接呈李登辉批阅,国安局内连副局长也不知情,是个由少数人掌握的秘密帐户。

报导指出,依法政府基金遵循立法程序申请设立,国安局将历年结馀经费放在“奉天”和“当阳”专案中,违反了预决算法中明确规定的预算编列、支用及结算的规定,以基金型态生息到银行存款,又违反了国库法。而依预算法规定,预算单位不得拿去生息,现在仅套用一个所谓基金名义,并用基金作为本金投资股票、外汇、同样违反了预算运用的范畴。同时,这两个基金还违反了决算法,以伪造公文书虚设支出专案,将当年度结馀经费留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