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中国媒体的国际新闻的真实性

发表:2002-03-26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平时写新闻分析,一定要引用资料准确,否则印成杂志和报纸上的铅字是不可更改的,一个错误就是终生的错误。一开始,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写了几篇让自己非常后悔的文章。所以后来,我在引用资料方面,特别讲究信息来源的公信力。

国际新闻分析和评论占据我工作的一半,在工作中,我绝对不敢引用人民、新华、中新的消息。如果信息是依赖这两社一报的评论员,会对国际时事产生一种非常莫名其妙的判断,几乎所有对未来事态的发展都会完全错误。

例如,关于反种族主义大会,如果你全是看两社一报的消息,你就以为以色列实行种族主义政策,美国极度偏袒以色列。按照这个推论,这个大会应当是光荣伟大正确了,其实上不是。阿拉伯国家联合一些国家,在会议开幕之前在宣言草案上非常搞笑地大做文字游戏,有的地方简直让人匪夷所思,例如把反闪族人(反犹太人)重新定义成反巴勒斯坦人。这场大会不仅非常失败,而且现在那些阿拉伯国家恐怕都不大好意思提这个大会了。而这些真实的消息,必须直接看大会官方网站和世界上有公信力的媒体,参考双方国家媒体的态度。

人民网是不能看的,比如人民网刊登的布什讲话好象就和布什的没有什么关系,我佩服他们还敢加上“全文”两个字,真无耻。

新浪网是千万不能看的。它是一个转摘其他新闻媒体的东西,不经过新闻真实性检查。例如他的舰船知识来源,简直就是谣言和谎言的发生地。记得尼泊尔事件中,它对华盛顿邮报报道的故意错译和漏译,几乎误导了中国所有的媒体。原来的报道明显是一种质疑王储是否是凶手的语气,到了我们这里,成了的的确确是王储干的了。

做了两个多月的新闻分析才知道,中国政府在国际时事方面的篡改和误导有多么严重,以至于一个在中国媒体下长大的孩子,他眼中的是世界竟然可以是完全错误的。所以,我也渐渐理解为什么国人在911事件中的叫好了,这都不是他们的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