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抓获‘基地’核心成员

发表:2002-04-03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当局可以确认,上周在巴基斯坦抓获的阿布·祖贝达是本拉登“基地”组织的高层人物。

白宫发言人弗莱切星期二(4月2日)告诉记者说,阿布·祖贝达是个“关键的恐怖分子招募人、运作计划者以及本拉登的核心成员。”

他是自从去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落入美国之手的最高级别“基地”组织领导人。有关阿布.祖贝达被捕的消息已经流传了好几天。现在,白宫终于对此进行了证实。

弗莱切说,他是巴基斯坦警方和美军上周三突击搜查他在费萨拉巴德市的住所时被捕的。他当时试图逃跑,被击中三枪,现在正在接受治疗。

那次突袭共抓捕了大约60人,其中29人是阿拉伯人和阿富汗人。

祖贝达的被捕对于美国破获“基地”组织的行动无疑是一个鼓舞。具有巴基斯坦国籍的阿布·祖贝达出生在沙特阿拉伯,是本拉登的高级助手之一。

据说他不但负责为他招募新兵,还负责“基地”核心层与阿富汗之外各个活动小组的联络,与“基地”组织的很多反美行动有关。

美国当局说,当本拉登和核心层号召袭击的时候,由祖贝达与潜伏在第一线的人联络。

美国官员指出他组织了好几次对美国人目标的袭击,包括在千喜年阴谋炸毁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和美国游客经常光顾的一个约旦酒店。

他与约旦和巴勒斯坦的组织有很强的联系,在约旦已经被判处死刑。

据BBC报道,祖贝达很可能会成为获得有关“基地”组织情报的关键来源,提供出该组织在全球各地活动小组的具体细节。

他还有可能知道本拉登的下落。

美国官员还说,祖贝达还在巴基斯坦招募志愿者,为他们安排训练,他也是在阿富汗重建“基地”组织网络的重要人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