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娼妓出卖肉体,学界舞男出卖什么?

发表:2002-04-09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识分子经历文革痛苦洗礼之后,以及六四的压制,已经变得“万分 ”地现实。他们大多生活在贫困线附近,你想,一个大学教授的工资还不 如自己学生的高。于是,卖文凭,卖博士,甚至连教授和博导都卖。这其 实只是中国知识分子受压制的一个表现。知识分子的“卖”,其实还不如 “妓女”那么光彩。因为,妓女出卖自己的肉体获得肉金,她们也给嫖客 带来了身心的愉悦。她们的影响力是有限的,顶多只是影响到个别家庭。 而知识分子出卖自己的“尊严”、“道德”、“伦理”、“学术观点”, 等等,为统治阶级进一步掩盖罪行、以及愚弄百姓。而这种影响,是长远 的和广泛的。所以,中国的知识分子,现在已经不是完整的知识分子,也不是我们传统意义的知识分子,中国的知识分子已经蜕变为批着知识外衣 的“知识妓女”。所不同的是,妓女出卖的是肉体,并获得肉金,并按照嫖客的要求来摆弄各种的姿势;而知识分子出卖的是脑子,获得的是脑金 ,并按照权势嫖客的要求来将知识进行各种的歪曲和造伪。所以,中国缺少独立的知识分子,缺少独立人格的知识分子。(中国学者需要独立性, 和新闻自由一样。)  

(大参考3月26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