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修改对来美学生和来访者的规定(全文)

发表:2002-04-16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2-4-16,美国移民和归化局官员宣布加强对学生签证的管理,并建议缩短持旅游和商务签证的来访者在美国停留的时间。
美国参考报导,以下是移民和归化局发布的新闻稿全文:

美国司法部
移民和归化局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2002年4月8日

移民和归化局建议对访美者和来美学生的规定作重大修改

拟议的新规定还将确立有关要求收到离境最后命令的外国人在命令发出30天之内向移民局报到的程序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 为加强美国的国土安全和对移民事务的管理,移民和归化局(INS)将立即实施有关外国人入学资格的新规定,并建议对来访者可以在美国逗留的时间作出重大修改。此外,移民和归化局还建议确立有关要求收到离境最后命令的外国人自该项命令发出之日起30天内向移民局报到的程序。根据拟议的新规定,无视这项责任的外国人将被禁止将来获得与移民有关的权益。移民和归化局将在《联邦政府纪事》上公布这三项规定供公众评议。

关于持B类签证入境的非移民外国人不得在获准转换成学生身份前入学的暂行规定自在《联邦政府纪事》上公布之日起立即生效。这项新规定可确保申请以学生身份留在美国的外国人在入学前接受适当的安全检查。

关于B类非移民来访者拟议的规定将:

1. 取消持B-2签证的非移民来访者允许停留美国的时间至少为6个月的规定,代之以根据完成访美
目的所需的时间(在很多情况下为30天)确定停留美国的时间;

2. 将所有B类非移民来访者初次入境最长停留时间从一年缩短为6个月;

3. 限制B类身份的非移民来访者准予延长停留时间所需的条件,并缩短延期的最长停留时间;

4. 以B类身份入境的来访者不得转换为学生身份,除非在入境时申明前来学习的意愿;

5. 收到离境最后命令的B类身份来访者如未能在命令发出后30天内向移民局报到,将丧失酌定法律救助权。

"这些新规定为在移民和归化局确保执行我国的移民法规并制止非法移民的使命与我们欢迎合法来美访问者的愿望之间达到适当的平衡,"移民和归化局局长詹姆斯齐格勒说。"我们一方面认为绝大多数来美国访问的外国人是诚实守法的,但另一方面,'九一一'事件告诫我们总是会有一些人企图危害我们。"

原载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美国参考
(http://www.dajiyuan.co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