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友大提琴演奏受布什夫妇赞赏

发表:2002-04-25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一主持仪式,嘉奖美国一批著名的艺术家、学者和作家。这些受奖者因为他们的杰出成就受到美国‘国家艺术基金’和‘国家人文基金’的奖励。 仪式中大提琴手马友友的演奏受到布什夫妇的赞赏。

图片说明:享誉国际的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右),二十二日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莱丝(左二)在华府表演二重奏,马友友超卓的琴艺风靡全场,而莱丝也展现出令人惊艳的音乐才华。演奏结束后,美国总统布什(左)上台与马友友握手致意,并亲自颁赠“国家艺术奖章”表扬马友友的艺术贡献。

美国之音4月23日报导,这两个‘基金’以为那些个人、组织或社区提供政府的资助,促进艺术和人文学科而著称。但是它们还确认那些毕生的成就成为美国思想以及文化典范的人。布什总统主持了今年的授奖仪式。这也是去年9月11号对美国进行恐怖主义袭击以来的第一次授奖仪式。

布什说,对我们来说嘉奖一些著名的艺术家、作家是理所当然的。然而艺术和文学又通常是那些暴政首要攻击的目标,因为艺术和文学代表了自由、创造性和开放社会的主要特征。这种创造性和开放性正是美国今天所捍卫的。

布什总统说, 今年的艺术和人文奖是奖励获奖人杰出工作的。他们应该受到全国人民的感谢和赞扬。 今天晚上,当我们庆祝这些杰出人士的成就的时候,让我们向这个尊重他们的艺术、他们的努力以及他们的贡献的国家表示祝贺。美国为支持创造性、自由和文明而感到骄傲。我们尊重那些拥有这些美国价值观的人。

2002年的获奖人当中包括了舞蹈家朱迪斯贾米森、演员库尔特道格拉斯、歌唱家约翰尼卡什、艺术家海伦弗兰肯特勒、作家威廉 曼彻斯特和汤姆沃尔夫。一名受奖人用他特有的方式代表全体讲了话。整个仪式在大提琴手马友友的演奏声中结束。马友友在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莱斯的钢琴伴奏下,演奏了伯拉姆斯的大提琴、钢琴协奏曲。第一夫人劳拉 布什说,这是一首‘为和平的祈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