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政府支持废除移民局

发表:2002-04-26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社华盛顿电,要求分拆移民局的议案提案人周三表示,虽然在众议院就此议案投票表决前,他未能取得预期中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对议案的公开支持,但布什政府仍然支持他的计划。
星岛日报报道,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森森布雷纳(James Sensenbrenner)称,阿什克罗夫特原本要与他一同出席国会的记者会,公开支持将移民局一分为二的计划,但阿什克罗夫特最后却取消了这项安排。一名司法部官员指阿什克罗夫特在后勤方面出现问题,故此未能到国会。

白宫后来发表声明支持森森布雷纳提出的议案,但亦建议作出修改。行政当局表示,负责监察两个新移民机关的助理司法部长,应该拥有和现任移民局局长一样的权力。白宫表示不希望国会限制总统挑选带领新机关的人选。众议院议案目前则要求新机关负责人,必须在运作大型及复杂组织方面拥有最少五年经验。

森森布雷纳和司法部均表示,阿什克罗夫特已重新安排于周四亲临国会。而众议院周四也将会就森森布雷纳的议案进行表决。森森布雷纳称,议案将会获得两党支持而顺利通过,而通过议案一事亦将可让所有人知道,国会不会静候移民局自行作出行政上的改组。

行政当局曾希望自行草拟议案,但森森布雷纳却抢先在司法委员会推动自己提出的议案。移民局局长齐格勒曾告诉司法委员会,行政当局希望在行政上分开移民局的职务,但无意分拆移民局。但这立场并未受到委员会的欢迎。

在森森布雷纳的计划之下,移民局将会被废除,由分别负责公民入籍事务和移民执法的新机关取代。新机关会继续受司法部长控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