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商业大楼爆炸是化学品引起

发表:2002-04-29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联社报道,纽约曼哈顿区一幢十层商业大楼当地时间前天上午可能因地下室储存的化学品发生爆炸,导致42人受伤,其中至少十人伤势严重。
曼哈顿地区的一些人马上联想起九一一事件,怀疑这次爆炸是恐怖主义分子所为。当局立即排除了这种可能性。纽约市警方表示,经调查确定,这起爆炸案纯属意外事件,爆炸是由储存在大楼地下室的化学原料引起的,与恐怖分子攻袭无关。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也称爆炸是一起事故。

美国东部时间前天上午11时30分,纽约市曼哈顿区六大道和19街交汇处的一座十层建筑发生爆炸。爆炸的巨响传到几条街之外,100多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

住在半个街区远的市民比克说:“这是一次巨大的爆炸,听起来像是飞机坠毁。”

阿佩克斯工艺学院紧挨着这幢大楼。该院28岁学生瓦尔加斯说:“一开始我们以为是炸弹爆炸。我们都不得不从备用楼梯逃生。”

一些人被烧伤,另有人头部受了重伤,还有人骨折或被割伤。这些伤员都迅速被送入医院进行抢救和治疗。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说,这幢大楼的正面被炸毁,几堵墙也被炸塌,但看来大楼的结构仍然稳定。沿这个街区的其它建筑物的玻璃都被炸飞,一些人被炸飞的碎玻璃击伤。被炸飞的碎玻璃和建筑材料碎块散落在整个街区。

这幢大楼已有80年历史,属于住房、商业合用的大楼。爆炸发生前一天,楼内的卡尔新技术广告公司曾运进一批腐蚀性化学物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