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读卖新闻: 中共总理接班陷混沌

发表:2002-04-30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读卖新闻今天报导,被认为总理接班最有利的候选人温家宝曾向党中央提出辞呈,但是获得慰留,温家宝所以有辞意,系因他所负责的金融问题以及农业问题,遭江泽民以及李岚清强烈批判所致,结果温家宝将仅维持现任副总理职位,使得下届总理的角逐前瞻混乱。

读卖新闻今天国际版头条发自北京的报导指出,不同的中共消息人士皆指出,温家宝在今年三月全人代举行之前的二月提出辞呈,中共党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七名常委检讨是否受理的结果,是“四人反对、三人弃权”,决定慰留。

反对的四人是全人代常务委员长李鹏、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主席李瑞环、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中央规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尉健行等,弃权的三人其实可以当作是赞成,为江泽民、朱熔基以及李岚清等三人。

报导指出,中共从去年年底到二月为止,在金融以及农业两个领域相继召开重要工作会议,温家宝在当时遭到江泽民的批判,批判的内容为国内四大商业银行的不良债权占贷款总额三成约达二兆人民币左右的问题,以及国有企业出售国家持股法案去年秋天突然延期等。

此外,行政当局等所推行,将征收的各种费用全归于税制以减轻农民负担的“农村税费改革”,并未在全国实施,农民的收入也未增加亦遭批判。

报导指出,据说江泽民“不信任温家宝”,有意想让李岚清升为总理,不过李岚清今年五月已经是七十岁,因为有年龄限制因此要升为总理不容易,外交方面人士指出“温家宝连副总理都不想做,所以能当总理吗?”并且称“江泽民、朱熔基两位领导人对于温家宝接班实际上已经说NO,温家宝要接班不容易”;但温家宝以外的人选十分困难,较获好评的,包括社科院院长李铁映等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