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琳命案取得进展

发表:2002-05-02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陶琳命案的调查工作取得进展,警方于30日宣布,他们已经找到了凶嫌在案发当日,遗留在现场的一顶印有Pokemon图案的帽子,并在上面同时发现了受害人和嫌犯的 DNA 样本。警方希望公众据此提供线索,尽早将凶手捉拿归案。
被警方诩为“重要破案线索”的这顶帽子系黑色,采用毛线类材料制成。特别引人注意的是,帽子的前方印有三个颜色、图案各异的公仔图案,正中央为憨态可掬的黄色Pokemon。在三个公仔图案的下侧,印有黄色的 Pokemon字样。警方30日表示,他们目前尚不知生产这顶帽子工厂的地址,但会沿着这个方向展开调查,相信此举将有助于破案工作。

负责调查该案的凶杀案调查科探员巴克(Chris Buck)透露,警方在案发当日,在距离凶杀案现场不远处发现这顶帽子。之后,将其送往检验机构。证据鉴定专家们稍后在帽子上提取到了两份 DNA 样本,经过与死者陶琳以及嫌犯逃离时,留在现场附近的斑斑血迹相比较,警方终于确定,该帽子为嫌犯所有。

他说,凶手在沿着基尔街(Keele Street)西侧的人行道北向逃走的时候,总共留下了大约 163 米长的血迹。从大量的血迹判断,凶手在行刺的过程中自己也受了伤,而且伤势不轻。他强调,警方从来也没有确认凶手就是约克大学的学生,只是从案发地点,以及其逃跑路线等线索分析,认定他可能住在约大,或者与约大校园有某种地缘关系。

警方表示,他们已经将搜集到的凶嫌的 DNA 样本送往国家资料库,但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现与其相匹配的留样。换句话说,凶手在此之前很可能没有案底。在呼吁民众提供线索的同时,巴克承认,如果凶嫌已经逃亡国外的话,该案的调查工作就可能将面对更棘手的局面。警方目前仍无法断定凶手行凶的动机,但坚持该案不涉及性侵犯和抢劫等方面的因素。

案发于今年 2 月 10 日晚间8时许,19 岁的中国大陆女留学生陶琳在北约克基尔街近芬治大道(Finch Ave. W.)一带惨遭割喉身亡。案发后,警方一直在追缉一名年约 20 岁的亚裔男子,其身高在五尺五至六寸之间,不留胡须、短发,体重约 130 磅,他在做案的时候,身穿深色及膝的长夹克。知其身份、下落者请与警方联系,电话为:(416)808-7406。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