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宗教自由年度报告 强烈抨击中共迫害人权

发表:2002-05-07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星期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2002年国际宗教自由状况年度报告。这份报告批评了包括中国、苏丹等国家政府在内的宗教迫害行为。
*中国宗教迫害继续*

美国之音5月6日报道,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措辞强硬地批评了中国的宗教自由权力遭到政府剥夺的状况。委员理查德-兰德在会上说,中国政府迫害宗教自由的行为仍然在继续。兰德说:“中国继续在严重侵犯人们宗教和信仰自由的权力,继续基于人们的宗教和信仰对他们进行歧视。他们对福音派新教徒、天主教教徒、西藏僧侣、维吾尔族穆斯林和法轮功成员的宗教自由权利,进行了多次恶劣的侵犯。”

*扩大镇压维吾尔穆斯林*

有记者问,中国政府是否在利用国际反恐怖的努力对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人进行镇压。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迈克尔-杨说,中国政府看起来在加强对这些穆斯林的镇压行动。杨说:“看起来,中国政府在扩大对维吾尔族穆斯林人的镇压。根据可靠的报导,很多人遭到监禁。那里的情况正在恶化。中国政府说,这个地区是分离主义分子、恐怖分子和叛国分子的温床。”

*宗教自由是世界问题*

中国政府针对美国的批评所持的一贯立场是,美国的批评是对中国内政的干预。但是,委员会成员理查德-兰德委员对美国之音表示,宗教自由问题是全世界人类共同关心的问题,不存在干涉内政。兰德说:“中国政府是全世界人权宣言的一个主要设计者和起草人。中国也签署了这个宣言。所以这并不是中国的内政,而是关系到一个国际法和国际对全人类基本人权的共识,无论人们居住在哪个国家。”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是根据1998年国会通过的国际宗教自由法而设立的一个独立的美国政府机构。它的主要责任是向美国的行政当局和国会提交国际宗教自由现状年度报告,向政府提出制定有关对外政策的建议。委员理查德-兰德说,委员会提出的一些建议得到了白宫和国务院的采纳,包括要求中国领导人允许布什政府在今年二月访问中国的时候,就宗教自由问题做一场由中国媒体现场转播的演讲。委员会还表示,将继续通过美国政府、美国国会以及国际社会向中国政府施加压力,使中国人的宗教自由权力得到保障。

根据1998年美国国会通过的国际宗教自由法,美国国务院也必须在今年九月之前公布一份类似的国际宗教自由状况年度报告。国务院以往的报告把中国、北韩、伊朗、伊拉克、苏丹和缅甸定为特别值得关注的国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