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局正式逮捕杨建利

发表:2002-05-11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消息,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援引外交部官员的话说,今年4月在华旅行时遭到警方拘捕的海外中文网站创办人杨建利已经被正式逮捕。

被捕经过

今年4月18日,杨建利使用朋友的护照回国。这是他阔别家乡13年后首次返回中国。4月26日,杨建利搭乘从昆明飞往西双版纳的班机时使用了假身份证。他在昆明被扣留。

中国方面说,杨的行为违反了中国的规定。而杨建利主办的网站则发表声明说,他是在屡次回国申请遭拒绝后被迫以违规方式回国的。

杨建利其人 现年三十八岁的杨建利生于中国,但拥有美国长期居留权。他是美国波士顿为基地的组织'二十一世纪中国基金会主席。该组织倡导在中国实施民主与法制。他还是该基金会主办的《议报》社长。

据杨建利的家人讲,由于杨建利在六四天安门事件期间曾回北京将捐款交给抗议学生,中国当局向他下达了入境的禁令。

华裔旅行安全受关注

过去两年中,美国华裔公民和拥有美国长期居留权的华人在中国遭逮捕的事屡有发生。

美国就华裔人士前往中国旅行安全发出了警告。美国国务院在不久前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一些美国华裔人士,特别是批评过中国的异见人士不时遭到逮捕。 这一问题也成了影响中美关系的一大因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