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谷:精神迫害必然造成道德沦丧

发表:2002-05-1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的中年人,一定还记得这样一首歌:

“我是牛鬼蛇神,
我是牛鬼蛇神,
我有罪,我有罪,
我对人民有罪,人民对我专政,
我要低头认罪,
只许老老实实,不许乱说乱动,
我要是乱说乱动,
把我砸烂砸碎,把我砸烂砸碎。”

这是我们这个古老民族良心深处的一个丑陋伤疤。几十年来,我们想忘掉这首歌,忘掉和这首歌相伴随的痛苦和耻辱,却没有治愈我们道德良心深处的创伤。今天,这个创伤又开始发肿,发胀,开始化脓了。

这首歌叫做《牛鬼蛇神之歌》。今天的年轻一代,一定无法理解为什么世界上会有如此丑恶如此难听的歌,人为什么会如此自我作贱。我们这些文革的过来人,我们这些受过迫害,也迫害过别人的人,站出来呀!站出来告诉年轻人,为什么当年要唱这样一首歌。

这首歌的作者,著名作曲家、《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作者周巍峙先生。1966年秋冬那难熬的日子里,全国不知有多少“牛鬼蛇神”唱这首歌,也一定包括作者的夫人,延安时期《白毛女》的第一个演唱者,世界闻名的女高音王昆女士,还有数不清的走资派,黑帮,反动学术权威。人,是万物之灵,却屈辱地跪在领袖的神坛下面,被红旗所包围,被震耳欲聋的口号声淹没,他们的头上是呼啸的军用皮带。

毛泽东心里非常明白,他对一位美国挚友说:“我这是和尚打伞”。他知道,他是在利用和激发无知青年人性中最残暴最邪恶的东西,披上革命的红旗,怂容他们无法无天。不知有多少人在斗争会上丧生,在隔离室里自尽。不知有多少人,在被迫唱这首叫做“嚎歌”的牛鬼蛇神之歌的时候,在精神上被谋杀了。

这首歌,代表了上个世纪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精神迫害,是我们这一代人,我们这个民族的奇耻大辱。这一耻辱的根子,文革的根子,是我们这个国家停留在中世纪的专制政治制度:统治者把强权看作理所当然的统治合法性来源,把残暴看作统治社会的理所当然的手段。

当年的文革是在专制暴君怂容下全民族参与的罪恶,对这一罪恶的惩罚就是我们这个民族的全面道德沦丧。暴君和专制制度是我们民族道德沦丧的真正罪人。《牛鬼蛇神之歌》,无论是被迫唱的人,还是强迫别人唱的人,都遭到人性和人格尊严的野蛮摧残。当年的精神迫害是今日道德沦丧之源。

专制体制的维护者十分明白,正是权势的横行,对人类尊严的摧残,导致今日的道德沦丧。停留在中世纪的今日暴君完全知道自己代表着黑暗时代的落后、野蛮和残暴。在结束文革后,我们这个民族为道德重生而作出的反省和努力,必然会走到质疑专制制度的一步。正因为如此,今日中国的专制维护者,以欺瞒民众的“稳定”为借口,阻止人们反省文革,阻止我们这一代人道德的忏悔,良心的拷问。民众天然的良知,在走向道德重建的道路上,却遇到了来自专制制度中心的野蛮迫害。80年代,北京的政府、党校和大学,可以鼓吹所谓特异功能,而到了世纪末,底层民众对“真善忍”民间信仰,却遭到国家机器的残酷镇压。

当世界进入21世纪,我们中国却还在黑暗中世纪的门槛前徘徊。你不相信吗?那么,请听一听,今天,新的牛鬼蛇神之歌又唱起来了。

据报道,有些地方,警察当街拦路盘问行人 ,让人说出法轮功创始人的名字,然后在后面骂一句脏话,骂了才放人走,不骂的当场被抓走。还有些地方,在单位的入口,超市的入口,电影院的入口,凡是人口聚集的必经之地,把法轮功创始人的画像铺在地上,凡经过者必须踩着画像走过去,不踩不让走,甚至要抓走去“转化”。

当今世界,再也没有比这更卑鄙、更怯弱、更无耻、更残暴、更野蛮、更不人道的精神迫害了!

在全国各地的警察、国安和所谓“治理法轮功办公室”的打手们,竟然想出了这样卑劣的办法,他们的后面,是一个或几个暴君。这种做法实在太恶劣,恶劣得叫人难以相信,没有中央政府及其决策者的默许宠容和催逼,下面的打手怎敢如此胡作非为。专制制度的维护者,摧残得了善良百姓的肉体,却摧残不了民众对重建道德的渴望,摧残不了我们这个民族在尊严尽失,人性丧尽,道德沦丧时代求生求善的强烈愿望。面对底层善良民众的坚毅信仰,打手们已经发疯了。

强迫无辜民众采用这种下流的方式作出政府要求的政治表态,这种穿着制服的流氓行径,就象当年红卫兵强迫别人唱牛鬼蛇神歌一样,是对人类灵魂的强奸,天理难容!这种得到中央政府默许和怂容的精神迫害,使得中国人已经惨遭五十年摧残的人格尊严又一次被践踏在地上,使得中国人再一次体验,做人是谈不上尊严的,人在权势面前什么也不是,“自由意志”和中国人无缘,做一个中国人就是只能苟且偷生。这种精神迫害还等于用政府的名义宣布,撒谎是老百姓要活下去的义务,谎言已经不可避免。这种精神迫害明白地告诉老百姓,强权没法让你心服,却可以强迫你口服,强迫你背着心愿发誓,强迫你光天化日下撒谎,强迫你背信弃义。强权用这种精神迫害把撒谎这种生存手段强加给了中国人。在一而再、再而三地经历过这种精神迫害以后,撒谎不再无耻,中华民族的道德沦丧将继续滑坡。

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说:“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权利;此项权利包括改变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 以及单独或集体、公开或秘密地以教义、实践 、礼拜和戒律表示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人人有权享有主张和发表意见的自由;此项权利包括持有主张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过任何媒介和不论国界寻求、接受和传递消息和思想的自由。”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我们已经在21世纪了。人道、人性、人的尊严和人的基本权利,是世界的潮流。如果我们这个国家,我们13亿中国人,能够默认这样恶劣的精神迫害,中国就谈不上法治建设,谈不上开明政治,谈不上政治改革,谈不上道德重建,我们这个民族就没有重生之路。一切的善良和希望都将荡然无存。如果我们默许这样卑鄙的精神迫害,社会就不会有公正,正义就不可能伸张,正气就压不了邪气。如果我们默许了这样残暴无耻的精神迫害,中华民族就到了真正危险的时候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今天要呼吁我们回忆当年的牛鬼蛇神之歌,回忆我们民族过去的罪恶和耻辱,寻找绝处求生的勇气,面对今天在我们眼前发生的,在精神上迫害底层民众的罪恶和耻辱。(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