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们的幽默

作者:李甘林 发表:2002-05-15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以为,如今的贪官们都很幽默,到底是见过大场面的人。即便是身陷囹圄也处惊不变,许多人还玩起了幽默。比如,原海关总署副关长王乐毅因贪污受贿等原因被捕后,在牢房里还做起了诗文,称自己是因“不慎变腐败”的。

这很自然使人想起去年的两起大案的当事人来。一是远华走私案要犯、前厦门海关关长杨前线,他在解释自己走向堕落的原因时说,我实在受不了(赖昌星)润物细无声的贿赂。

二是公安部和最高人民法院督办的“陕西打黑第一案”的主犯、原陕西富平县公安局长丁叔亮,他老兄在庭审中所说的话也着实让人开眼,他说,自己接受黑帮头子董天运的巨额贿赂是迫不得已。

说实话,如果这些话出自未成年人或许还说得过去,而这话一个出自前海关总署副总和其手下关长,一个出自原公安局长之口,就实在让人要笑掉大牙了。海关关长和公安局长该是何等重要的职务呀!前者管着所有货物的进出口业务,责任心强点,把关把严点一年能给国家带来几百亿甚至上千亿的税收收入。责任心差点或者内外勾结吃里扒外贪赃枉法的话,则会给国家造成巨大的损失;后者的责任虽说不能与海关关长相提并论,但同样非常重要,忠于职守的能保一方平安、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经济快速发展。如果与之相反的话,就会使那里的好人怕坏人、正义遭强奸、社会秩序混乱、官(警)匪一家猖獗,丁叔亮的所作所为不是最能说明问题吗? 这里,我们暂且不论这些风光一时的人物后来是如何走向堕落的,仅就他们任职前的情形作一猜想。任职前,按通常的组织程序,在拟任职前总得对这些人作一番评价吧?比如政治合格、立场坚定、原则性强、业务熟练、有驾御全局的能力等等。可以说,仅凭这些多年来几近通用的评价用语就足以说明这些人一不残障、二不弱智,他们也完全知道自己身上的职责有多大、分量有多重,当然也更清楚这个职位的含金量。所谓“不慎腐败”、“对润物细无声式的贿赂实在受不了”以及“收受贿赂是迫不得已”的话,实际上是王乐毅杨前线丁叔亮这些腐败分子被黑帮糖弹击中后为自己开脱的遁词,也是他们走上法庭接受法律审判时所发出的最后的哀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