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全面清查背景 宣誓入籍料将会拖延

发表:2002-05-17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社华盛顿十五日电/联邦政府 15 日表示,移民局已经开始根据联邦恐怖分子及罪犯资料库,查对所有申请签证、移民、及入籍者的姓名。这项调查可能使部分移民的入籍时间延后。
移民局(INS)发言人史卓斯柏格说:“我们希望尽量多了解来美访客,了解他们来这里的理由是否正当。”

INS 自 1999 年 8 月开始调查某些类别申请移民的人,但从今年一月起,调查对象已扩大到所有申请人,只不过并非所有地区办公室都有设备及人力配合。

INS 在 5 月 10 日的备忘录中,重申其调查所有申请人的政策。这份备忘录还说,所有参加入籍仪式者也应该经由该资料库调查。

INS 移民部门负责人叶兹说:“我估计今年 5 月 28 日之后,如果未完成背景调查,就不能参加入籍仪式。从今天起,必须先完成调查,才会排定新的仪式时间。”INS 将把申请人名单交给海关总署管理的“跨机构边境检查系统”(IBIS)。史卓斯柏格说,INS 在九一一之后经常使用该资料库。

华盛顿邮报十六日讯/移民局官员 15 日表示,部分移民局办公室的职员因为没有足够设备,或缺乏使用新安全资料库的训练,导致成千上万的移民申请案件的处理陷于停顿状态。

移民局 10 日一项备忘录命令职员开始拿绿卡、公民与其他文件申请者的姓名,与跨部会边境检查系统(IBIS)的资料比对。该资料库包含移民局、联邦调查局、海关总署及其他联邦机构的犯罪资料与移民史。

移民局官员 15 日坦承,部分地区的移民局职员工作受阻,因为他们的缺少电脑及完成任务所需的技术,申请案件已堆积如山。

移民局纽约区办公室只有一部电脑可进入 IBIS 系统,但该办公室每天却接到超过 1000 件新申请案;康乃狄克州哈特福办公室则尚未连上新系统。

移民局发言人史卓斯柏格说,纽约办公室 16 日预期将收到 12 部电脑。

哈特福办公室新电脑的运抵日期目前还未知。

虽然史卓斯柏格与移民局其他官员不愿说明这个问题到底有多广泛,但美国移民律师协会纽约分会主席尼德曼则说,全国各地的移民律师都已开始抱怨此事。

众议员山森布雷纳表示,上述问题不只发生在纽约与哈特福,但他也不知道情况到底有多普遍,他已要求移民局下周对此事做简报。

众院司法委员会的资料显示,整个移民局待处理的申请案件多达五百万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