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反酷刑世界组织”起诉丁关根

发表:2002-05-22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和执政党把对法轮功的斗争,看成是关系执政党生死存亡的斗争,并因此对法轮功展开中国政府公开宣传的毫不留情的镇压。与此同时,在美国的人权组织和法轮功成员对中国政府和执政党官员展开了法律斗争。最近,美国的人权组织[反酷刑世界组织]美国分部对访问美国的中国共产党宣传部负责人丁关根提出起诉。星期三,反酷刑世界组织美国分部召开记者会,说明了他们为什么要进行这样的法律诉讼。

*丁关根接到夏威夷法院传票*

反酷刑世界组织是一个国际性的人权组织网络。这个组织所宣传的宗旨是,制止残暴非人道处罚或惩罚。反酷刑世界组织参与了对乍得前独裁者哈布雷和南斯拉夫前总统米洛舍维奇的起诉。上个星期四,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丁关根在访问美国夏威夷期间,反酷刑世界组织对丁关根提出了起诉,指控丁关根作为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宣传部门负责人,直接指挥了对法轮功信仰者的迫害,负有践踏人权的直接责任。这个组织说,夏威夷的联邦地方法院的传票已经在递交给丁关根。 反酷刑世界组织美国分部的执行主任默顿斯克拉说: “对丁关根提起诉讼的关键,是让那些大力践踏人权的人警惕起来,让他们知道他们不能不受惩罚地继续践踏人权。假如他们离开自己的国家,无论是在美国,或在其他国家,都可能受到刑事和民事诉讼。”斯克拉说,提起这样的诉讼的另外一个目的,是保障那些受害者获得赔偿和讨回公平正义的权利。

*丁关根亲自指挥迫害法轮功成员*

反酷刑世界组织美国分部的执行主任斯克拉说,丁关根作为中国执政党宣传部门的首脑,亲自指挥了对法轮功信仰者的迫害。这些迫害行为,已经得到美国国务院人权报告的证实。迫害行为包括任意逮捕,施加酷刑,非法处死。

法轮功组织说,1999年以来数百名法轮功信仰者在中国监狱中死亡。法轮功组织表示,这些死亡者全都是中国当局滥施酷刑的牺牲品。中国当局则表示,中国政府一贯反对酷刑,禁止酷刑。在监狱里死亡的法轮功信徒,不是死于自然的原因,就是自杀身亡,绝对不是酷刑的结果。

反酷刑世界组织美国分部对丁关根提出起诉,是根据美国国会通过的两项法律,根据这些法律,外国人可以在美国法院提出起诉,诉讼外国官员践踏国际法,践踏国际人权标准,并要求得到赔偿。反酷刑世界组织美国分部的执行主任斯克拉说,中国当局对法轮功信徒的迫害,是有目共睹,无法否认的。 在过去的两年里,在美国的人权组织和法轮功成员对访问美国的一系列中国政府官员提出了起诉。这些官员包括,北京市市长刘琦,湖北省公安厅厅长赵志飞,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辽宁省副省长夏德仁。

*互联网上有一个‘恶人榜’*

[反酷刑世界组织]承认,尽管对中国官员提出了起诉,一般情况下这些被告的官员不会在美国出庭,并且既使法庭做出缺席审判和裁决,也无法真正对这些官员进行法律惩罚,除非这些被告在美国有财产。但是,法轮功信仰者在华盛顿的发言人程丹表示,主张行善的法轮功信徒无意纵容践踏人权的恶行:

程丹:“在互联网上有一个‘恶人榜’。凡是参与镇压法轮功的人,如果能够找到名字和电话号码的,在‘恶人榜’上都有名单,公布于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提醒他们,让他们早一点停止这样的犯罪行为。”

*中国政府禁止独立媒体调查真相*

中国政府表示,法轮功是X教。镇压是合法的。中国政府控制的大众传播媒介,不断发布中国政府所说的X教法轮功残害人的事例。但是,到目前,中国政府禁止独立的新闻媒介对政府所公布的事例进行独立的调查和证实。中国大众传播媒介也必须严格按照中共传播部门的指示进行有关法轮功的报导。

(http://www.dajiyuan.co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