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职业排名

发表:2002-05-27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考克斯新闻社26日报导,根据月初发行的“2002年职业评等年鉴” (2002 Jobs Rated Almanac),美国总统在最令人向往的职业中,排名第175,排名第一的是生物学家。在250个职业排名中,美国总统承受最多压力、工作环境最糟,每周工作时数也最长。

布希总统最近向记者表示,他未来离开白宫后希望能重新经营棒球队。但棒球相关行业的排名甚至比当总统还低。

该年鉴系根据联邦劳工部、人口普查、职业机构、与电话访问取得的统计资料,按工作环境、收入、就业展望、劳力需求、工作稳定度以及压力等六项标准,列出250个职业排名。

其中,平均年收入9万2000元的生物学家 (biologist)因压力低、报酬高、自主权高、就业机会多,加上工作安全(工作安全性仅次于排名第19的听检师 (audiologist),综合排名第一,成为最令人向往的工作。过去排名最高的精算师 (actuary)及理财规划师 (financial planner)今年分别落居第二与第三。其他排名第四至第十名的职业依序是电脑系统分析师、会计师、软体工程师、气象学家、律师助理、数学家和太空人。

在250个职业中排名殿后的是伐木工人,因为该职业危险性高、工作环境差又不稳定,平均年薪为2万8144元。其次为渔夫、牛仔、钢铁工人、船员、计程车司机、建筑工人、农夫、修屋顶工人和码头工人。

此外,一些传统为人们追逐、受尊重高薪职业的排名,也落后声望不如它们的一些职业。例如,布景设计师与新闻广播员的排名为第105与106;内科医师排名116(排名输古董经纪)。而电器修理师傅排名131,比飞机机师、股票经纪人还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