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力搜捕境内北韩人

发表:2002-05-30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延边地区和北韩接壤,在那里工作的国际援助组织表示,中国加大力度搜索非法入境的北韩人。同时也查处帮助这些北韩人的中国朝鲜族居民和外国人士。援助人员说,打击行动显然是针对北韩人为寻求避难不断闯入外国驻中国使、领馆而展开的。

闯馆事件殃及池鱼

国际救援人员表示,中国警方在吉林延边展开大规模行动,进入工厂、音像店、茶艺馆、公共汽车以及居民住家,搜捕没有证件的朝鲜族人。警方已经查出了一些非法移民,并将他们遣返回北韩。最近几个星期被遣返的北韩公民人数不详,但国际援助人员估计有几百人。

中国和平壤有协议,要遣返任何非法入境者,但是国际援助组织的工作人员表示,三月中旬,25名北韩人闯入西班牙驻北京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以后,警方开始了搜寻非法移民的行动。最近几个星期,包括上述25人,一共有38名北韩人在外国驻中国的使领馆寻求避难,并且都已前往韩国。

为了求生跨越边界

1990年代,当北韩受到严重的旱涝灾害期间,成千上万的北韩人涌入吉林省,以便得到食品、药物,并打工赚钱。吉林的延边自治区朝鲜族人口众多,将近百分之五十的当地干部都是朝鲜族人。一个名叫[移民政策研究院]的政策研究机构设在华盛顿,这个机构的研究人员纽兰女士表示,居住在边界两侧的朝鲜民族历来交往频繁,因此每当受到饥荒,很自然北韩人就会进入中国寻求帮助。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救援人士对美国之音形容说,北韩移民穷困、病患在身,营养不良,身心都非常虚弱。他说,多数人都很绝望;偶尔能见到一个健康的人或者一家---估计也是北韩的干部家庭,到中国寻找机会。一般男人能找到干些体力活的临时工作或者在农村帮工,至于妇女,他说,有些人就作了妓女或者进入其他色情行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