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是怎样对付自己的老上级的

发表:2002-06-04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李鹏之所以不愿意在其掌权之时主动重新评价“六四”,完全以基于个人的恩怨与私利,并将这些个人恩怨与私利置于党和国家利益之上。必须指出的是,江泽民靠中共元老的非法手段登上中国权力顶峰,李鹏的双手则沾满了“六四”死难者的血迹,即使这两个人退出了中国的政治权力中心,但只要他们活着,即使新一代领导人有重新评价“六四”的企图,仍会得到他们的竭力阻挠和反对。指望江泽民李鹏默认为“六四”翻案,是断然不可能的。

在这第十三个“六四”忌日,引发我感慨的是因“六四”遭受了十三年身心摧残的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赵紫阳因“六四”事件被剥夺一切权力后,他在北京富强胡同的家一直受监控,安全部对其监控的录像设备最多时达到8套。在中南海的电话还没有安装录音设施之前,赵紫阳家中的电话已经被全部录音了。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作为曾经的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理应享受与另一被罢黜的原中共中央主席华国锋类似的待遇。然而,由于赵紫阳拒绝向强权和暴力低头,他一直过着被监禁的生活。在政治待遇、言论和行动自由方面,赵紫阳不仅不能象华国锋那样阅读内部密级不太高的文件、资料,相对自由地到广东等沿海经济特区疗养,相反只能享受至今仍活着的“四人帮”张春桥、姚文元那样的政治待监控小组跟踪。区别只在于,关于张春桥、姚文元的近况反映是由司法部提供的,而关于赵紫阳的报告则来自安全部。

十三年来,江泽民对赵紫阳的直接监控费用累计已超过五百万元。这使我想起了江泽民曾经对蒋介石软禁张学良一事所引发的感慨,江说蒋介石对张学良“采取了比较人道的办法”。也许,江泽民在引发这个感慨的同时,他也正为自己处置赵紫阳的类似手法暗自窃喜呢。可是,不要忘记,被软禁的张学良曾不时获得蒋介石的关照,蒋介石夫人宋美龄对张学良更是关怀良多,宋张情谊历几十年而不衰,直至去世,张学良都没有一句痛责蒋介石的话。相比之下,江泽民李鹏对遭软禁的赵紫阳则完全是另一番态度。十三年来,他们从未与赵紫阳照会一面,而对赵紫阳的监控则一直由李鹏的亲信罗干直接控制,监控小组至今仍不定期地向江泽民、李鹏报告赵紫阳的有关行踪。

试想,对付一个曾经是自己的上级,一个迄今仍未丧失中国共产党身份的党员,一个守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一个早已被剥夺任何权力并且手无寸铁的老人,江泽民就是用这种办法来对待的!十三年来的事实证明,赵紫阳的形象并不因为江泽民李鹏的彻底封杀、歪曲而褪色。当江泽民李鹏蓄意将赵的名字从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中剔除的时候,赵紫阳已多次被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人选,最近又被《时代》评选为亚洲风云人物。历史还将进一步证明,赵紫阳率先主持的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关于政治体制改革的方案,赵紫阳奠定的关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不可逆转的基础,赵紫阳坚决主张在民主与法制的轨道上解决学潮,坚决反对戒严和武力镇压的气节,将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更添光辉,同时,赵紫阳因绝不向强权和暴力低头而遭受被罢免、被屈辱、被软禁的命运,终将为历史所洗刷。

--节选自《自由亚洲电台》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