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提供冰岛“黑名单”大暴光

发表:2002-06-14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于6月13日开始访问冰岛。11日有超过70名法轮功的追随者在冰岛入境处被拒绝入关,并被转移到恩嘉德维克思卡利学校羁押。另有50名来自欧洲城市的法轮功学员到达冰岛,被警察拦截在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事件引起广泛关注。

*舆论和民众声援法轮功

冰岛媒体连续多天大篇幅介绍法轮功,报道事件进展,替法轮功打“宣传战”。冰岛一项民意测验显示有90%的民众反对政府限制法轮功入境的做法。一些冰岛居民还向法轮功学员学练功法。

11日冰岛一个非政府组织召集了近300人,百辆车前往法轮功学员被关押的学校举行抗议。他们身穿法轮功学员爱穿的黄衣服,在自己的车上写有声援法轮功的标语,并当场学炼法轮功,然后对警察说:“我们也是法轮功学员,把我们关起来吧!”

欧洲议会议员罗洁.海默(Roger Helmer)和奈利.梅斯(Nelly Maes)分别就此事致信冰岛政府表达了关注。

鉴于内外压力,冰岛总理、外交部长以及司法部长三位大臣11日深夜紧急开会,决定允许上述被拘押学员入境。法轮功学员亦发表声明承诺在停留期间将遵守警察的所有指挥,并仅在特别指定的区域抗议。法轮功学员重申自己是和平的修炼团体,“没有任何违法与有害社会的活动”。

事件凸现冰岛政府受到中共方面的强大压力。

*“黑名单”人员禁登机

另一方面,仍有不少法轮功学员在美国机场遭到冰岛航空公司拦截。

11日,在美国的巴尔蒂摩国际机场和明尼阿普力斯国际机场分别有8名和4名法轮功学员被冰岛航空公司拒绝登机,其中包括5名美国公民。航空公司仅仅告诉他们在冰岛司法部提供的一份名单上有他们的名字。

6月12日晚,在纽约和波士顿有11名法轮功学员遭到同样待遇。纽约肯尼迪机场五名法轮功学员和冰岛航空公司纽约的经理Sig Stefensons交涉后,了解到航空公司接到了来自冰岛司法部通知,同时还有一份政府提供的“黑名单”,“黑名单”在册人员禁止登机。

最具戏剧性的是,姓秦的一家四口法轮功学员,父亲及两个儿子允许登机,而母亲由于在黑名单上被拒登机,离不开妈妈的五岁和九岁的孩子也只能和妈妈分开,告别妈妈登机旅行。在场的记者和其他人员也为这一不仁道的决定感到费解,当本报记者采访这位母亲时,她说道:“由于这场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学员的不公正的迫害,在中国无数的家庭妻离子散,家迫人亡,小到八个月的婴儿,大到七旬老人都无能幸免,现在他走到哪里就把迫害带到哪里,我希望媒体能关心并帮助我们。”

*黑名单侵犯美国公民权益

在机场时,冰岛人权委员会的官员曾打电话给冰岛航空公司的负责人过问此事,并称搜取黑名单是一种非法行为,航空公司可以不执行这一命令。

冰岛事件暴露中共有一份非常详细的欧洲、美国和台湾法轮功学员“黑名单”。江泽民政府动用特务系统,在海外广泛收集法轮功学员个人资料,其中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公民,并采取恐怖威胁等手法在美国境内进行打压,侵犯了美国加拿大公民的权益,已经引起美国政界注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