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年轻人为搏出国竟“割舌”学英语

发表:2002-06-18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听录音、去英语角、用复读机已经不再时髦,魔鬼训练、封闭训练似乎也没有帮助多少中国人脱口而出标准的“美音”和“英音”时,本市仁爱医院昨天传出消息:为让卷舌音听上去“纯正”,有的父母突发奇想,非得拉着自己的孩子去做整形外科手术,让孩子舌头上吃一刀;有人自己发发狠,也把脑筋打到自己舌头底下,要动上一刀。
上海青年报6月18日报道,来自仁爱医院的消息说,一个月来,为求纯正发音,要求“割舌”的病人接二连三。

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把说好口语的主意打到本来长得好好的舌头上去,足可见得上海人学外语的花费上,简直有些不惜代价。

卷舌音发不好只恨舌头太短

15岁的小李是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医院的,虽然才念初三,可母亲已经给她规划好了人生蓝图───初中毕业就到英国念高中,然后本科、硕士一直深造。小李的各门功课都不错,可惜英语口语不好,发音不准,特别是卷舌音,每次英语课轮到发言,总让她感觉颜面无光。

眼看孩子就要初中毕业了,母亲比女儿更着急。口语不好,到了英国学习、生活处处受牵制。于是,要求女儿天天在家听英语、看英语,还专门请了家教辅导口语,可惜收效甚微。

会不会是孩子的舌头发育有问题?母亲突发奇想,卷舌音发不好,可能是舌头短了一截吧。“去做个手术可能有所改善。”母亲和女儿一商量,权衡利弊,最终来到医院,长痛不如短痛,也许挨一刀,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和小李同样想法的是27岁的吕先生。吕先生在外企工作,经过两年的奋斗,辛苦考完了GRE和TOFEL,并如愿获得美国某大学秋季入学通知书。这已经是吕先生第二次申请出国了,其实早在去年,吕先生就已经被美国某大学录取,只是多次被“拒签”,致使留学梦破灭。今年吕先生下定决心,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失败了一次,就要汲取教训。吕先生把去年的“拒签”归结于自己的糟糕的口语。吕先生是上海人,本身说话就有浓浓的上海口音,同样不能区分平舌音和卷舌音。

在他看来,签证是一个面对面的交流过程,发音不好,一开口,签证官的印象分就很低,要在三五分钟内改变签证官的印象,可能性几乎为零。“马上又要签证了,我想要一个立竿见影的方法。”带着这样的想法,吕先生来到医院整形外科寻求帮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